经济管理学院

武汉加油||中华不懈预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2/6 11:04:59

武汉加油||中华不懈预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2019年12月以来,武汉市持续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病毒性肺炎病例若干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调查发现,此次肺炎病例大部分为华南海鲜城经营户。后经过专家研究,确认命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这位病毒君带来了新型肺炎。我们需要了解疫情,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御,从你我做起。

2019新型冠状病毒,缩写为2019-nCoV,是2019年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起源于武汉。该病毒症状一般为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表现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凝血功能障碍。该病毒已确认存在人传人现象,病毒潜伏期最短有1天发病,最长的潜伏期是14天,潜伏期具有传染性,所致疾病没有特异治疗方法。

全国疫情:截止01-30 16:34数据统计7826确诊病例,12139疑似病例,133治愈人数,170死亡人数。

为了抗击疫情,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都在行动。各国朋友为我们加油鼓劲,国家实施强有力措施,“封城锁路”防止疫情蔓延,紧急修建雷神山医院于火神山医院。各地也为此次抗疫奉献力量。向重情区提供医务,物资支持。

到底应该如何预防感染冠状病毒,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议要加强个人防护,避免接触野生禽畜,杜绝带病上班、聚会。从武汉等地外出旅行归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根据病情就近选择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戴上口罩就诊,同时告知医生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

春节期间,请减少走亲窜门,尽量通过网络拜年,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了他人。最后,希望大家做好防疫,与家人宅在家有个愉快的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