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党小组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5/23 10:23:24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党小组会

时间:第一党小组2020.5.22

第二党小组2020.5.14

地点:腾讯网络会议

参会人员: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

内容:

1.  分别由党小组组长乔丹、武晓雪主持会议。

2.  各位党员进行理论学习。

专题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

学习资料:

(1)《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

(2)《如何看待中国经济?习近平告诉你》(2020年4月19日《学习强国-经济》。

(3)2019年12月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9年12月21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开放发展大会、服务业发展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

3.以下是部分党员的发言内容:

(1)荆慧萍同志说:通过不断改革创新,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比资本主义制度更有效率,更能激发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能为社会发展提供有利条件,更能在竞争中赢得比较优势,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出来。

(2)胡薇同志讲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着力树立生态观念、完善生态制度、维护生态安全、优化生态环境,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3)聂娇同志结合高校教师实际情况谈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作为高校教师,不仅仅传授于学生知识,还应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传递正能量。

(4)王华宇同志、武晓雪同志、曹琳昱同志、杨欣静同志讲到了《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的内容,我国的改革开放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我们要高举改革旗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的改革,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关于文化体制改革,就是要在继续大胆推进改革、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同时,把握好意识形态属性和产业属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 

(5)曾迟影同志、唐福友同志、李坤儒同志等讲到了《如何看待中国经济?习近平告诉你》的内容。对于大家都比较关注的经济问题,新冠肺炎疫情的确不可避免的对我国的经济社会造成较大的冲击。但是在抗疫斗争的背景下,我国经济能够保持这种发展水平也是殊为不易的。我们要增强信心,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中国经济。

(6)胥彬同志讲到了2019年12月21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开放发展大会、服务业发展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四川省委工作经济会议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加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放眼全省,明年的工作重点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集中攻坚。把发展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构建具有四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