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专题党课学习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6/12 18:41:29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专题党课学习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

为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及时传达习总书记及中央省市委、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决策部署的指示精神,我院于2020年6月11日12:30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各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聂娇书记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先讲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再讲应该如何推进从严治党,循序渐进。同时,宣读了关于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以及职责和工作方法。

其次,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同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结合开展“力纠‘五个薄弱’持续稳步发展”大讨论活动内容进行了传达,为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加速发展。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唱响加快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要求老师们深刻领会精神和思考大讨论活动创改措施,并择期在进行专题讨论。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强调:“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战略高度。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教工支部书记胥彬老师解读了“三会一课”的内容,让各位老师和同学更加清晰了解和认识到什么是“三会一课”,应该怎样去做好。

聂娇书记进行会议最后的总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有一颗爱党的心,要爱党建、知党建、还要熟悉党建,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一定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走在时代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