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共创美好和谐中国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大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8/4 14:09:24

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共创美好和谐中国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态度,明确各支部和总支委员班子成员、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学院实际,于2020年8月3日10:00,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利用腾讯APP在线上进行了经管学院全体党员同志的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聂娇同志主持。

坚持主管主办原则,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第一位,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为促进党员同志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扎实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

会议首先由聂娇书记就学校党委深入二级学院督查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结合评估指标体系重点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民主评议党员、意识形态工作、“力纠‘五个薄弱’ 持续稳步发展”大讨论、群团工作及特色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工作组还对我总支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整改意见针对工作开展中“高度”“深度”和“实度”(思想及专业实际)还不够,存在的档案材料整理不够规范、宣传意识需要强化等问题。

教工支部党小组武晓雪同志和乔丹同志对经管学院党员同志的“学习强国”APP学习情况、学习笔记和会议笔记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根据汇报情况看出每位党员同志在思想上自觉性得到了很大进步,坚持每天利用“学习强国”APP加强理论和时政学习,完成会议笔记14次。

经胥彬同志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一职,经管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集体交流讨论表示尊重其个人意愿,并通过QQ应用投票方式对经管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第二党小组组长一职进行选举讨论。经过19名党员同志的有效投票,最终选举出武晓雪老师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一职,王华宇老师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选举结束后胥彬、武晓雪和王华宇三位老师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的党建工作,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党小组长投票结果 

教工支部书记投票结果

在会议的最后聂娇书记就会议总体情况、近期工作以及暑假工作做了部署安排。疫情常态形势下,依然要做好防疫措施;辅导员老师做好疫情、舆情常态化监测、排查工作。针对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辅导员老师要建立单独的管理模式,关心学生的心理变化,对二零届毕业生仍要进行关心和慰问,体现学院人性化的管理。在国际形势异常复杂的情况下,希望全体师生管理好自己的微信、QQ、微博、公众号平台的一些言论,加强对学生思想教育引领工作坚持正面舆论导向和爱国主题教育等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