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评估工作专项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9/21 21:58:52

  2020年9月21日上午10:00,经济管理学院评估工作专项会,准时在王蒙馆五楼经管学院办公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副院长陶建华及学院各老师、辅导员,会议由副院长陶建华主持。

1.jpg


 

  会议正式开始前,王院长提到了近期学院取得的成绩,一是学院有6个课题获得民办高校协会立项,其中李运国老师的课题是全校唯一一个重点课题。

 

  二是会展专业由王芳芳,任彦带队的2019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学生从来自全国的34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在“杭博杯”第三届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晋级赛)最终斩获二等奖,成功晋级总决赛!还提到胥彬老师带领的会展专业学生参加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创意策划大赛获得金奖。

2.jpg

   接着陶院长对学院迎接评估任务进行解析。主要讲了以下几点:

   对照评估指标,竭尽所能引进各类人才,保证评估时生师比符合评估要求。

   人才培养方案的定制过程材料,档案论证材料,修订说明情况(各教学环节和课程体系改革情况)包含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近三年的执行情况及课程总表,专业实践教学统计。

   学科专业规划,师德师风建设,各专业教学团队建设计划及成效材料,专业负责人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计划、举措、相关培训资料及开展情况图文资料。

3.jpg 

   准备各本科专业各年级课程教学大纲,课堂教学情况、教学内容、试卷水平与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符合程度,教师教学资料档案(教案、教学大纲、考核大纲、教学日历、学生作业、试卷、参考答案等)

   学生实习安排,指导记录,实训指导教师一览表,近三年实习、实训经费支出与使用情况。

   要求每要求专业要有3个固定的社会实践基地,“本专科”至少参加1次“三下乡”和“四进社区”活动,大学期间活动不少于2周。

    教学相关问题:对教师及学生获奖进行登记,各专业教师团队进行整体培训及提升,统计近三年毕业生等级考试、资格证书合格率以及毕业生就业率。

        最后陶院长还提到要避免因为组织学生活动产生的教学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