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党小组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11/24 22:18:49

会议时间:第一党小组2020.11.23

第二党小组2020.11.23

会议地点桃花岛国际度假酒店

参会人员: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总支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

内容:

一、分别由党小组组长乔丹王华宇主持会议。

二、各位党员进行理论学习。

 1.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

1)《从全局高度理解和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2)《2019年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

3)《习近平治国理政十大关键词》    

2.继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1)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2)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3)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3.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4.以下是部分党员的发言内容:

第一党小组:

 

图片1.png


刘娜老师:从全局高度理解和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深入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才能更好地树立组织工作超前眼光和战略思维。“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正处在一个“愈进愈难、 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关键时刻。政治上的清醒源于思想上的坚定,全面深入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助于组织部]和组工干部树立超前眼光和战略思维,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牢牢把握组织工作航行之舵。要旗帜鲜明坚持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荆慧萍老师:谈“习近平治国理政十大关键词”--中国梦、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核心价值观、命运共同体、新发展理念、新常态、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获得感。这些“关键词”,或是理念、思想,或是战略、方法论,深刻蕴含着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无论是“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是中国人民的愿景和梦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着新时期的中国治理;中国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发展动力转换、发展方式转换,使增长可持续,促民富国强。

胡薇老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地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与一切妨碍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现象做坚决斗争;作为一名高下教师,我们要积极加强学习,掌握新技术新方法,推动教育事业良性发展,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的积极引导。我们要积极响应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的指示精神,积极应对挑战,不断增强自身实力。

王芳芳老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会议精神,有三点心得体会:一是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二是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三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

王莉老师:抓住机遇扩大开放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是我国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加深国际分工合作、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有利于我国通过开放促进自身体制机制完善,带动制度创新,不断提高生产力;有利于按照国际规则营造公平、透明、开放、可预期的营商环境,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提高市场运行效率,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促进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更好结合,促进沿海内陆、东中西部共同发展,提高我国国际竞争能力,建设开放型经济强国。

李运国老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其中科技实力尤为关键。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努力提升自主创新、原始创新能力,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第二党小组:

 

图片2.png


 

曹琳昱老师:大变局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时代背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为人类社会破解世界难题、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提供了中国方案,增添了中国智慧,贡献了中国力量。

任彦老师: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方位把得准,才能看得远。作为高校教师,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加速拓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

王华宇老师:“明者远见于未萌,而智者避危于未形”。及时洞察、准确把握、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是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必然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深刻检验。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要求党员干部各方面的能力都要强起来。

胥彬老师: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历史任务从解决“有没有”已经转为“好不好”,这就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通过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宏观经济中实现供给和需求的良性互动、动态平衡。

武晓雪老师:读懂这些关键词,是理解中国内政与外交的捷径,是理解十八大以来中国治理、中国叙事、中国实践的重要密匙,是更加深刻的现实政治、经济、社会等系统的变迁与进步。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了解这些关键词,潜移默化的给学生传递这些新思想新内容,引导学生发展的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