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党支部生活会简报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 二零二一年三月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党小组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3/27 17:06:43

会议时间:第一党小组2021.3.23

第二党小组2021.3.15

会议地点:王蒙馆五楼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腾讯网络会议

参会人员: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总支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

内容:

一、分别由党小组组长乔丹、王华宇主持会议。

二、各位党员进行理论学习。1.png

1.专题一:党史学习教育:

1)《习近平在动员大会上首提“党史观”有深意》;

2)《{好好学习}图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习近平2021年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4)学习落实《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开展好“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方案》。

2.jpg

   

2.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3个专题:

1)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2)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3)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4.以下是部分党员的发言内容:3.jpg

第一党小组:

胡薇: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加强党建理论学习,做好思想引领的排头兵,坚持立德树人的原则,做大学生前进道路的引航明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目标。

刘娜: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要时的刻刻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爱岗敬业,在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在党的带领下深入学习党的新思想。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等理论,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朝着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道路前进。

5.jpg


翟贵蜜:通过这次学习,我再一次深刻地认识了党史,也了解到我国对外工作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牢牢把握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这条主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资企业积极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这也正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体现。

王莉:从2月开始参与党史学习、四史问答活动开始,从一开始的盲目学习,盲目答题,到现在跟着系统进行分类学习答题,我在一点点进步,虽然进步的幅度不大,在之后的工作之余,我会抽出更多时间进一步加强学习,并在授课的过程中将党史知识融入课堂教学中,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我们党的辉煌,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7.jpg

第二党小组:

李坤儒老师: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建校20周年。在这样特殊的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我们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有重要意义。作为教师,我们应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家园的守护者,让更多人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结合课程思政,让党的光辉历史在我们的讲台上常讲常新,让老师,同学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使命。

武晓雪老师: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应尊重不同国家、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和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发挥好国际合作机制作用,致力于通过合作共赢推动沿线国家共同发展。作为一线教师,要有意识的引导学生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学习各国文化,为一带一路的未来发展提供助力。

陶建华老师: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10.png


杨欣静老师:谈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我想到了教育,比如高校教育合作问题,师生命运共同体问题,还有就是把人类命运共同体融入课程思政,培养学生的大局观。

曹琳昱老师: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5次党内集中教育(前4次分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又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任彦老师: 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历史观。既是鲜活的历史,也是最生动的教材,百年党史就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时不我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