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关于《加强教风、学风、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的通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20 14:44:48

关于《加强教风、学风、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的通知

为切实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经研究决定对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师生员工(含外聘教师的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做如下要求,望全体教职师生员工遵照执行

全院师生必须按照学院统一部署,严格遵守学院的具体要求:

1.教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要做到“四带齐”(带齐教材、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四要求”(要求提前十分钟到教室、考勤学生到课情况、学生靠前集中就坐、手机入袋,课堂教学需要学生使用手机查询相关信息、资料除外)。

2.教师对于迟到、旷课学生要进行批评教育,并及时通报各相关辅导教师追踪迟到、缺课原因,进行思想教育,针对屡教不改者将按照学生管理手册给与处罚。

3.所有学生必须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上课时,提前十分钟到教室,带齐教材和笔记本。如检查被发现未带齐学习资料,将进行批评,必要时督促回宿舍取回学习资料。

任课教师认真整改试卷、毕业(设计)论文,严格遵守副院长陶建华制订的标准、格式进行,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未严格执行第二、第三条工作纪律的教师,第一次被发现予以提醒;第二次被发现,进行批评;第三次被发现,将进行严肃处理。

全体辅导员、任课教师要严格督查、引导学生认真上课,准确掌握学生到课情况,对于不能按时上课的学生,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对于迟到、旷课问题严重的学生,要及时反映,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未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及工作纪律的辅导员、任课教师,第一次被发现予以提醒;第二次被发现,进行批评;第三次被发现,将进行严肃处理。

四、工作作风工作上要高标准,严要求。树立全局观念,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使工作更加完美,认真做事,严谨细致。工作要有深度。吃透政策,深刻研究剖析、克服浮躁情绪,力戒形式主义;工作要落实,重点、难点事件要亲自抓。

五、在学院到课率未提高的情况下,教学副院长、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各专业负责人每堂课必须亲自到教室点名,尤其是缺课特别严重的班级,以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

强化教风、学风、工作作风,树立校内外良好的师生形象,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人人都是川文艺人的形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