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知校史·促评估 --研王蒙精神·品信仰的味道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2 23:50:29

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发展概况,感悟学校二十年建校的奋斗历程和文化底蕴,增进爱校护校的家国情怀,经济管理学院4月下旬以辅导员为单位分批组织同学们到校史馆与王蒙馆参观研学主题活动

1619970674(1) (1).jpg

陈小星老师部门学生研学情况

     参观活动过程中由王蒙馆讲解员苏建老师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以及王蒙馆一件件珍贵历史物件、一幅幅旧照片记录了我校自建校以来的点滴历程,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历史发展、文传承、精神文化体系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物化凝练,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特色,是开展爱校教育、信仰教育的重要载体。

1619970736(1).jpg

赵娟、王强老师部分学生合影

1619970798(1).jpg

林洋老师部分学生王蒙精神研学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了王蒙老先生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他从童年到少年再到青年、中年、老年时期的步步经历,感受到了他追求理想信念的决心,讲解中了解到“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王蒙老先生在改《青春万岁》,很顺利,常常住到郊外,他父亲那里,中关村公寓,不受干扰。在最最享受的状态中,还有余力再写点别的。于是他在一九五六年四月,才二十一岁半的时候,便写下了改变了他的一生的《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一书”。以这种革命的力量,切身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对王蒙精神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她燃烧”的学习、奋斗之情。

坚定“立本、务实、创新”的初心、牢记做社会栋梁之材的使命,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1619970845(1).jpg

张旭老师学生王蒙精神研学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