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党史铭校史||经济管理学院“学史明理·党史·校史”知识宣传学习主题活动回顾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6 10:14:5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也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建校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14日,以国风汉韵艺术节为契机在全校师生群体中开展了“学史明理·党史·校史”知识宣传学习主题活动。

image.png

“正当其时”,是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

本次“学史明理·党史·校史”知识宣传学习主题活动正是在此背景下,借助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国风汉韵艺术节”的契机,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了60余名同学,分组在各个区域向同学们对党史、校史演进进行宣传讲解。

image.png

随着宣传活动的不断更进,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个个鲜活感人的党史小故事,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艰苦历程,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向成功和胜利的精神密码。

“一边参加艺术节,一边听党史宣讲,了解党史故事,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同时还对学校发展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这样的形式我们很喜欢”参加宣传活动同学说到。

image.png

各个宣传小组在讲解党史、校史问题后,并与各位同学合影留念,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全校师生不断深化理解、强化认知,推动党史学习入耳入脑入心。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各个宣传小组成员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党史、校史宣传活动,了解当年党的光辉历史和学校20年的发展情况,使同学们进一步磨砺党性、提振士气,并会在日后工作中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凝聚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为学校发展建设、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