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小文创”讲述“大党史” 党史教育学习文创作品第二期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25 16:54:24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到新天新地,从革命到执政,从解放到复兴,整整一百年,一个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一部最为惊心动魄的奋斗史诗。为隆重纪念党的 100 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 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师生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推动我校党建工作的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建党 100 周年”“剪纸系列”文创作品。

1.png2.jpg

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刘娜、侯鹏老师在带领同学们完成第一期“庆祝建党百年团扇系列文创作品”活动之后,又在“文创产品创作及营销”课堂上进行了第二期“庆祝建党百年剪纸系列文创作品”创作。

通过近两期的党史系列文创作品的创作后,同学们不仅对党史本身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且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精神有了足够的认识,正是这种认识,使同学们对党的向往之情、崇敬之意与日俱增。

3.jpg

在整个创作过程中,党史文化和非物质传统文化相映成趣,在实践中加深对党史的了解由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从而加强文化自信,自信于极具先进性的党,自信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7.jpg

“小文创”讲述“大党史”以党史为魂、以文创为骨,把党史融入课堂中,使党史深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认同,一幅幅精美细致的剪纸不仅是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延续,更饱含同学们对党的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