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文创作品中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25 17:20:25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经济管理学院文化创意课程结合专业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收集党史故事和素材,并将其融入学生的日常设计

1.jpg2.jpg3.jpg

创作中,设计制作出既有教育意义又时尚流行的文创产品,教育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

经济管理学院刘娜老师把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等思政元素带进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课堂。上课前,学生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和红色主题的调研。随后在课堂上,刘老师便带着同学们设计制作基于红色文化、建党百年等主题的文创作品。在这个过程中,学生既增加了对党史的了解,又锻炼了学生的想象力、动手绘画能力。

4.jpg5.jpg6.jpg

经过这样不断地学习党史资料,不断地观摩红色基因里经典中的党史,不断地搜集整理各种党史元素,不断地把相关元素融进产品设计,一幅幅有内涵又别致的红色元素团扇不断涌现。

   “这些红色元素彩绘团扇、刺绣团扇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既传承了非遗刺绣文化又弘扬了党史学习教育,把这两种元素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让学习形式活了起来更加深了我们对党史学习的兴趣。”文化产业专业的学生说。

7.jpg8.jpg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表示:“课程思政有创意,利用文创产品学党史,我们希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让同学们主动地了解党史,把党史融入生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自觉肩负起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

9.jpg

接下来,我们将对这些优秀文创作品进行集中展示,有效利用党史文创作品对学院办公室党建文化进行打造,塑造鲜活党建文化。在接下来的课程中,我们将继续创作出第二期“庆祝建党百年剪纸系列文创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过集中展示、宣传来以此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将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


 

图文、供稿: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