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举办《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解析》专题讲座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6/18 9:04:12

   为推动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发展,2021年616日,经济管理学院文化创意工作室邀请校企合作单位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考研项目部负责人梁萧,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有志于考研的广大同学,进行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解析》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主持,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各年级50多人参加。

鍥剧墖1.png

    讲座围绕2022年研究生考试的考情分析、专业院校报考知识、科学备考等三大板块展开,梁老师分析了2012-202110年研究生报考、招录情况;解读了2020年教育部官网发布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5年,将专硕招生规模扩大至硕士研究生招生总规模的三分之二左右;对比了考研与公务员考试的利弊;分析了国内研究生考试与国外研究生考试的差异;同时对学术型、专业型研究生的差异、跨专业考研、考试科目的答题技巧作了详细分析。

鍥剧墖2.png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解析》专题讲座,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举办的第一次公益性考研启蒙培训活动,旨在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广大同学对研究生考试有科学明确的认识。

鍥剧墖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