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习周永开同志、柴云振同志先进事迹 及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简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7/16 20:44:08

会议时间:2021713

会议地点:王蒙馆五楼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

参会人员: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主持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聂娇

主题: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向周永开同志、柴云振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周永开同志、柴云振同志事迹的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1.jpg

第一党小组:

翟贵蜜老师:七一勋章周永开同志、柴云振同志是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他们为党的事业奉献了终身,在其位谋其政,退休都始终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兢兢业业,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苦干实干、担当奉献,无论身在哪个地方、哪个岗位,始终保持对事业的执着,爱岗敬业、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他们严于律己、艰苦朴素,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建设好家风、传承好家教,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刘娜老师:从一艘红船承载的十几人到如今的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9100多万名党员的巍峨巨轮,中国共产党人以坚定的人民信仰和艰苦奋斗走过了百年沧桑,铸就了百年辉煌。颁授的29七一勋章,是29面共产党员旗帜,他们用实干坚守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书写了共产党人的朴实和担当。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后,让我备受感动与鼓舞。在这29七一勋章获得者的身上,我感受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受到共产党人对人民的至深情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和传承功勋人物忠诚、执着、为民等优秀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忘我工作,为印台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会以功勋人物为榜样,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领,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书写奋斗篇章。

胡薇老师:周永开同志被群众称为草鞋书记,他在为民谋幸福过程中,草鞋穿破了一双又一双,用脚步丈量着民情,用初心抒写着为人民服务。把绿色还给大山,把绿水青山的魅力环境变成金山银山,让环境变美,让环境变优,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从入党那一天开始,守初心就是一辈子的事情,担使命就是一生的践行。学习了周永开同志事迹,我认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努力争取在每一个岗位都能发光,在每一个岗位都要践行初心。无论时光如何变迁,我们都要做到践行初心,都要保持信仰不衰减,不变质,不褪色,并越来越坚定。向周永开学习,在践行初心中,使命不竭。

七一勋章,是精神的体现、信念坚定的体现、高尚品质的体现、为人民奉献的体现、永葆清正廉洁和政治本色的体现。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荆慧萍老师:周永开同志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柴云振同志先后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是九死一生的战斗英雄,伤残复员回乡务农,从不提及自己的功绩,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了一辈子。在这两位功勋模范党员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他们才是民族的榜样!用这种榜样的力量来引领人们前行,我们的人们才会不浮躁,不攀比,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才会有希望。

李运国老师:老党员周永开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忠诚奉献书写了精彩人生;入党70多年青山常在,一辈子初心不改,信仰长存,用自己的至纯至粹、笃定笃行彰显了纪检监察人的优良品质。坚守初心,知易行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全党同志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党员干部要学习传承周永开等先进典型的奋斗精神、为民情怀,坚定信念信心,坚守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攻克事业发展的难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贡献。

乔丹老师: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奉献比别人多一点。我们讲奉献,是指为了党的事业、集体利益,不计报酬,不在乎金钱、地位和荣誉,发自内心地去为社会和他人做一些事。谁能真正做到奉献比别人多一点,谁就能得到大家的承认和肯定,先锋模范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同样,作为党员教师要把爱献给学生。对学生的爱是多方面的,在他们的生活需要我们的关怀,他们的学习需要我们去关心,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我们去帮他们克服,对学生的关爱无处不在,只要我们细心观察,认真去做,就一定会成为学生的心目中的好老师。

王莉老师:周永开同志,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典范,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他用自己的初心和信仰,全是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鉴定信仰,不忘初心,对标先进,努力有的放矢地进行改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发挥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向周永开通知学习的同时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人民,教好书,育好人,满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为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服好务。

王芳芳老师:柴云振同志在18年的1226日离开了我们。他的故事或许会随着他的离去而渐渐被大多数人们淡忘。但是,我们不会忘,更加不能忘!他的身上有着强烈的之情,有着不怕牺牲的勇敢,有着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气概!正是有了像柴云振同志一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甘愿牺牲自己也要保家卫国的无数战士,我们才能享有现在这样一个和平稳定的生活环境。

战争,在今天看起来似乎已经离我们很远,但细细想来也不就是几十年的事情,老兵们逐渐退出了舞台而我们则继续奋斗者美好的未来。但是寻找最美退役军人,我们不能忘啊!柴云振同志的身上大大小小有24道疤,还少了一寸右手的食指,一身的伤病,显示了他传奇的一生。

2.jpg

第二党小组:

王华宇老师:作为一名党员,要以这样的共产党人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不管世界如何变化,不管面对何种挑战,理想信念绝不能丢。党员要有党员样,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党员模范作用,时刻提醒自己的作为党员应该具有奉献精神,努力修养身心,提高自己的学识水平,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还要把这份光和热传播下去,用师者之心,师者之德教育学生、引导学生爱国爱党,努力培养学生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坤儒老师: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应坚定信念,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上好每一堂课,传播好中国故事,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陶建华老师: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新时代的伟大斗争。面对快速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环境、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众多的矛盾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务要从榜样的先进事迹中深学细研榜样之崇高精神、优秀品质、工作方法,并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事迹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

曹琳昱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在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品质与精神。

任彦老师:在每一个岗位都能发光,在每一个岗位都能践行初心。向周永开学习,在践行初心中,信仰不衰。无论时光如何变迁,人生都在践行初心,都能保持信仰不衰减,不变质,不褪色,并越来越坚定。向周永开学习,在践行初心中,使命不竭。周永开同志被群众称为“草鞋书记”,是因为他在为民谋幸福过程中,草鞋穿破了一双又一双,用脚步丈量着民情,用初心抒写着为人民服务。把绿色还给大山,把绿水青山的魅力环境变成金山银山,让环境变美,让环境变优,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从入党那一天开始,守初心就是一辈子的事情,担使命就是一生的践行。向周永开学习,在践行初心中,信仰不衰,在践行初心中,使命不竭,用一生去践行初心。

武晓雪老师:周永开同志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典范,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1945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参加工作。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新中国成立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他坚守信仰、笃定笃行,至纯至粹、对党忠诚,被称为草鞋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我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充分彰显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奋斗终身的崇高品格。令我无限动容的是周老在教育发展上的贡献,1990年,周永开组织地下党时期创办川陕革命根据地12所小学,在巴州开展研讨,主旨为如何培养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他十分关心孩子们的成长问题。为更好地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他经常给孩子们上党课、讲党史,带着孩子们一起体验生活,将红色记忆传承下去。柴云振英雄的故事同样感人,作为共产党员,在抗美援朝战争战争中奋勇杀敌,负伤回国后默默无闻建设家乡,被称为活着的英雄。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立足本职工作,爱党爱国,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聂娇书记最后总结发言,作为基层党员和人民教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和决心。我们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共产党员为榜样,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做好教学的本质工作,在科研的道路上脚踏实地、求真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