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刘启云教授:经济学角度看大学生消费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0/11 13:51:53

    2022年10月11日19:00,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专题讲座《经济学角度看大学生消费》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讲座由刘启云教授主讲,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主持,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100余人参与讲座。

image.png

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刚刚从较为封闭的高中学习生活转为与社会接轨的大学生活。缺乏社会经历,缺乏明辨是非的能力。在周围环境的影响下极其容易养成不健康的消费观念。这不仅会给家庭带去不必要的生活负担,同时也会对以后整个人生的消费观念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培养正确的金钱观,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意义深远。不仅可以正确引导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甚至也是关乎高校将培养怎样的人的大问题。

刘启云,呼伦贝尔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多年从事教学科学研究工作。研究领域是产业经济学、财务管理研究,主持省级一流课程1项,多项自治区级教科研课题,发表核心期刊6篇。选为呼伦贝尔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咨询顾问。评为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呼伦贝尔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

image.png

刘启云教授从消费行为、产业理论、大学生消费去向以及大学生合理消费这四个方面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从经济学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认识到了当代大学生的消费现状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促进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对于理性消费的深入理解。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