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任萍教授——现代会计产生与发展趋势研究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0/14 17:14:05

2022年10月14日14:00——15:30,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专题讲座《现代会计产生与发展趋势研究》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讲座由任萍教授主讲,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主持,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70余人参与讲座。

image.png

会计是一门很实用的学科,从古至今经历漫长时间的发展,从原来单一的以记账和账为主要工作,发展到现在衍生出来包括预测,决策,管理等功能会计在整个社会中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门实用性基础学科。作为经济管理学院专业的学生了解学习会计学专业具有非常大的意义。

会计是适应人类社会生产管理的需要产生和发展并不断得到完善。我们如果想要在这个不断变化的时代里找准位置,首先要对行业趋势有所了解。刘启云教授从会计发展的历史起源、会计机构的诞生、会计信息载体的演变、会计学专业课程体系、近代会计、现代会计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认识到了会计的历史沿革、近代发展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任萍:陕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教授,财会系系主任,陕西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学名师、教学督导。从事财务会计专业教学30余年,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主持完成科研及教学研究项目10余项,主编教材6部。发表科研及教学研究论文20余篇。曾获校级巾帼建功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课外科技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