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营销相关数字&报告”专题讲座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0/19 9:43:24

2022年10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举办了主题为“2022年营销数字&报告”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公共事业管理管理专业外聘教师唐琦教授疫情影响本次讲座采取线上实时直播的形式,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并实时互动

image.png

唐琦教授结合《2022营销增长指南》分别从洞察2022营销大趋势、品牌的生死时速、数字化转型深水区、出海新格局、渠道大渗透与巷战以及私域的2022这六大板块对整个“指南”进行了分析与讲演在讲演的过程唐教授结合生活中的实例,1500元的天价菜板自己的海外代购的经历,引起了互动师生们激烈的讨论与思考。

讲座中唐琦教授提到,当前的消费主力已转变为“Z世代”人群,而大众的消费,除了关注产品使用本身的功能,也更加追求精神方面的满足,关注价值之外所能获得的情感体验。唐琦教授分析到,当下营销手段和渠道的不断革新,各大品牌的经营模式以及数字化转型也是处于进行时态。唐教授对京东、抖音等知名企业的全球化发展机会及成功因素进行了深度分析,认为应该有更多类似有实力的企业向海外市场扩张。通过唐教授的精彩讲演,本来枯燥死板的理论和数据变得生动起来,与会的师生们积极互动,纷纷分享自己的想法。

image.png

本次讲座持续将近两个小时,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学生收获颇丰。在唐教授讲座结束之时,许多师生表示意犹未尽,希望可以再多听一会。唐教授也十分热情的答应了学生们的邀请,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再次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