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作为大变革·谋民族复兴专题讲座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25 9:22:05

2022年11月24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王超受经济管理学院邀请,E栋教学楼105会场进行了关于“作伟大变革·谋民族复兴”的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22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2班,金融管理工程本科1班,文化产业管理1、2班,公共事业管理1班,物流管理本科1班10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讲座。王超老师首先提问同学们变革是什么?复兴是什么?随后向同学们深刻的解释变革与复兴的含义,让同学们对讲座主题有了深刻的理解。然后先从国家和平方面着手,以和平与竞争的话题展开,从中国历史阶段为分界线开始介绍,全面介绍了中国从建国以来各历史阶段的发展情形,并结合世界背景,提出观点即国家改革的重要性。

    其次王超老师还介绍中国的近代重要会议,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党精神,从国家层面对党的新征程和成就做出积极评价。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介绍开辟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实施的各强国战略,提出中国近代的民族复兴。最后王超老师提出我们要探索马克思主义,学做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复兴”和“变革”的意义有了不一样的理解,也让经管学院学生近距离感受马克思主义思想,感受作为一个社会主义接班人,应该具备的相应的能力储备和相应的知识储备,激发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爱国情怀,提高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爱国情操,为将来打下良好基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