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英语专业考将改革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5/12/23 19:55:30

11月1日上午,主题为“质量与特色”的英语类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全国研讨会在上师大召开,近200位全国英语界权威人士和教学骨干出席了会议。会上透露,2016年开始的英语专四专八考试,将从过去的以知识能力为主导(knowledge-based),变为现在以语言运用能力为主导(performance-based)。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英语组副组长邹申教授昨天指出,此次改革不但涵盖了国标中规定的英语类本科生必须具备的五个能力,还从能力与知识要求层面提出了六项新的认知基础,即记忆、理解、应用、分析、评估和创造,侧重考察语言运用能力,提升现有考试形式的交互性,并适度简化考试项目和流程。

  从改革内容来看,专四在阅读部分增加简答题,在听力部分增加了填空题,是非题比例提高了40%-50%。有别于过去单一的四选一题型,简答题和填空题也增加了,这能避免连蒙带猜的侥幸情况,有助于更真实地反应学生的水平。而在写作部分,专四专八都将采用材料作文的形式来替代传统命题作文。

                                                        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