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解读英语专四专八新政:2016新增演讲听力 难度提升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5/12/15 19:06:51

业内讨论多时的英语专业四级、八级新政考试题型调整方案终于尘埃落地, 新东方在线专四、专八考试教研组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对比、解析。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有个“好”消息,也有个“坏”消息。
好消息:未考过专四的,可以直接考专八
根据文件,我们可以知道:万一你在2015年3月专八失利,那么你在2016年还有一次补考机会;2015年4月专四失利,2016年也还有一次补的机会;2012或2013年入学专四未过的,也可以补考或首考考专八。总之一句话:专四没过,是可以考专八的。
坏消息:题型改革难度提升 总体更趋近于上海高级口译的笔试题型
1、专四:
引入了10%的MINI演讲听力;新增阅读简答题(高口题型),取消新闻听力和小作文。
详细分解:
A、新增加的【mini听力】其实并不是坑,因为这个题型虽然来自专八,但难度有所降低,专四的娃儿们会享受到先发卷子后听题的待遇。
B、真坑的反而是传统的【听写题】,这个题目虽然传统,并且看似简单的从15个句群变成了10个,但是句子长度变长是板上钉钉的事儿,所以你们要小心,在平时的训练中提高自己的注意力集中时长。
C、接下来是【天朝特色考题主义之完型填空】原来20个题,每题4选项,心改革的是15个词选10个放会原文准确的位置(四六级考试中借鉴过来的著名的坑爹题型)
D、在之后【语法】比例降低10题,现在只考20题了。
阅读增加了【QA】问答型阅读,本质上就是paraphrase,这个我们新东方在线的课程后续会有展开讲解。平时训练还是先以保障客观题的定位准确为主。
E、写作不再考便条了,只靠大作文200词,题型是材料型,传统的背热门话题式押题将变得比较困难,训练中要多积累利弊分析的句型了亲们。
2、专八:
增加了MINI演讲听力所占的比例;
阅读分值也升至30%,并且新增8道简答题(高口题型);
人文和英译中取消(这算是一片哀嚎当中唯一喜大普奔的消息吧!!!)
作文题材有所改变;
详细分解:
【听力】mini长度增加,而且interview的卷面问题将会消失,各位需要盲听,然后直接选择卷面的选项答案。(跟着新东方在线的老师们练习盲听和跟读吧,有好处呢!)
新闻听力取消。
【阅读】增加8个主观题而且会限制单词数量(英专人,看看雅思或者高口吧)
【翻译】只靠汉译英了。
【人文】取消了。
【改错】保留。
【写作】除了既定的大小作文,增加一个300词的summary……
  后面这几项改革,其实可以看出来,核心思路就是一个:取消没有实际应用意义的环节,强化英语的输出。虽然考试的层面,对输入的明确考察少了,比如人文比如英译汉,但实际要想做好你的汉译英,要想做好你的answering question阅读,要想做好你的summary写作,基础的输入,和对文章的分析能力还是前提和基础。
 
                                                                    来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