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开始招募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5/12/8 21:52:40

本报讯(记者 张晓鹏)我省2016年上半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即日起开始。2016年上半年全国共有新选志愿者岗位2802个,其中,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的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883个;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的普通项目志愿者岗位1919个。

2016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都可报名。2016年1月至6月赴任的志愿者岗位须在2015年11月15日前报名。2016年7月至12月赴任的志愿者岗位预计在2016年3月上旬报名。

报名时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网址为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并填写基本信息。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并在线提交。在线生成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省属高校、山西省实验中学报名者将本人签字的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和学历学位证书(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报所在学校审核,其他报名者的材料报所在市教育局审核。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提醒报名者:除个别孔子学院(课堂)岗位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接受报名外,2016年上半年孔子学院志愿者只接受中方合作院校人员报名。

韩国普通志愿者和孔子学院志愿者、日本孔子学院志愿者均要求赴任前已取得学士学位(办理签证必备条件之一)。

普通志愿者中,美国大学理事会项目岗位报名者,需严格符合其全部条件要求(这是签证的要求,达不到条件将无法办理签证)。其中三年全职教学经验指大学本科或研究生毕业后全职工作的经验,在读期间的工作经历不认可为全职(在读期间作为汉办志愿者在国外任教的工作经历认可为全职)。教师资格证指国内大中小学和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资格证。该项目优先考虑中小学在职教师和有中小学教学经验的回国志愿者。

 

                                   2015110310:10 山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