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我市两大项目纳入全省《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专项行动计划》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4/10/21 15:42:29

9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力争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人才,培育一批产值超亿元的领军企业,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打造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品牌,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融合发展城市、集聚区和新型城镇,将我省打造成西部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高地、艺术品市场中心。

   《行动计划》提出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四川)振兴基地等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为载体,以成都、绵阳国家级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为重点,建立动漫素材库和作品展示平台、影视动画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数字化影视娱乐传播平台,构建国家级电子竞技中心,加快“宽带四川”建设。推动建立高技术服务业专项支持数字内容领域项目的长效机制,支持建立数字内容生产、转换、加工、投送平台,形成一批四川原创动漫游戏精品和新媒体文化产品,发展一批新媒体渠道和运营企业。

   《行动计划》提出以成都为核心,依托现有的东郊记忆、红星路35号、蓝顶艺术区、浓园国际艺术村、九寨沟演艺群、绵阳126文化创意园等各类重大产业基地、产业园区、开发区、孵化园等特定区域,鼓励引进国际知名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机构和先进技术,促进各类园区基地发挥产业集聚优势,提高发展能力和水平。加强生产性服务业示范功能区建设,支持一批符合条件的文化创意和设计园区创建省级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和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