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濮阳县历史文化产业开发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4/10/13 22:11:47

    10月11日,濮阳县历史文化产业开发研讨会在郑州举行,邀请著名历史学家、河南大学教授朱绍侯,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希清等十几位知名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话濮阳县历史文化产业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岩松出席研讨会。

  濮阳县有各类文物古迹312处,基本都保存完好,具有较高的保护利用价值。为了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濮阳县继举办龙文化、帝舜文化、张姓文化、柳姓文化研讨会之后,又精心谋划了龙文化主题公园、瑕丘古迹、澶州署衙恢复重建、开州古城产业园、濮阳名人馆、金堤河国家湿地公园二期、明代尚书王崇庆墓7个历史文化产业项目,并召开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为这些历史文化产业项目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研讨会上,朱绍侯、张希清等专家学者围绕项目的立项设想,建设规模、建筑形式、文化符合表现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濮阳县发展文化产业、打造历史文化品牌提供了强有力的科学依据和理论支撑。

  认真聆听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研讨发言后,郭岩松指出,濮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就在濮阳县,市县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要让文化更有价值,要使文物对历史能够见证,文明能够传承,就文化产业延伸方面,既要有市场又要有文化,既要有保护又要有利用,希望专家学者更多地关注濮阳、支持濮阳,使濮阳的历史文化显现出它的价值。

                                             来源: 濮阳市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