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介绍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6/12/21 13:29:26

    文化产业是在全球化的消费社会背景中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产业 , 被公认为 "21 世纪全经济一体化时代的朝阳产业 " 或 " 黄金产业 " ,日本经济学家则将其称之为 "21 世纪的最后一块暴利蛋糕 " 。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千百万创造型人才,高等院校应成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大基地。

    培养目标: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旨在培共关系、文化政策与法规、文化管理理论与实践、艺术基础、美学概论、世界文化简史、民俗学、宗教文化概论、广告学、文化项目策划实务、文化地理学、出版管理学、文博基础、影视产业概论、文化旅游概论、动漫与数字产业概论、管理文秘等。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包括文化产业类如影视产业、音像制作、出版发行、演艺娱乐、动漫与数字产业、网络游戏、艺术品市场、文化贸易与投资、文博、文化旅游、会展、广告传播等部门,政府文化管理部门,以及文化事业单位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也可到其他类企业从事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来自:抱朴守拙169 《专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