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介绍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6/12/26 20:16:55

    摘要: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二十一世纪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有专长、会操作,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会展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二十一世纪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有专长、会操作,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会展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会展公司、会展中心、展览场馆、博览会组织机构、广告公司、庆典公司、媒体传播机构、旅游公司、酒店宾馆、外贸公司、经贸行政管理部门等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有关部门从事各类实际工作。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主要学习会展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注重外语应用能力特别是口语能力的培养,强化计算机应用能力的教学,培养学生从事各类会展的市场调研、策划、组织管理和运作能力以及展台设计能力。会展是一个实用性很强的专业,这个专业要求学习者在学习专业课本的同时要善于思考、总结,将所学的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情况中,充分发挥会展对经济的带动作用,从而促进会展经济与周边经济发展。

    目前国内关于会展经济的管理制度不够完善,但是,只要能够将会展与市场经济充分结合,定能实现“以展促经 ”的会展前景,就世界会展发展局势而言,国际国外会展行业都呈现稳健上升的发展趋势,国内会展行业也愈加专业,管理制度也愈来愈加完善,学习会展也赢与时俱进,更全面、更全能。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身心素质和职业素养,熟悉我国会展业有关政策、法规及国际会展市场惯例,具有较全面的会展服务与管理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初步胜任会议组织和管理,展览策划、管理和服务,大型节事活动的策划组织以及会展旅游的组织和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学生通过会展管理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的学习和会展实务方面的训练,具有利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常规的实践操作技能。通过三年的学习,学生可以达到行业需要的服务型、策划型、管理型多层次的人才。

来源:学路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