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大学生就业十大热门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7/3/23 20:39:43

    2017年高校毕业季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不少毕业生拿着精心填写的简历奔波于各大招聘会。有些同学中意技术类职位,有些同学偏向文职,迫于紧张的就业形势,更有相当一部分同学选择避开自己所学的专业,另谋其他紧缺型职位。那么,到底什么样的专业就业率高? 应当如何选择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其发展方向又是什么? 根据最新数据整理,就业频道总结了2017年就业率最高的十个专业,供广大应届毕业生参考。
  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已就业本科毕业生数/需就业的总本科毕业生数;需要注意的是,按劳动经济学的就业率定义,已就业人数不包括国内外读研人数,需就业的总毕业生数也不包括国内外读研的人数。
  2017大学生就业十大热门专业 汇总
  10、会展经济与管理
  会展经济与管理
  专业解读:作为现代化服务业的门类之一,会展业能带动交通运输业、物流业、建筑业、商业、广告、旅游、金融等相关行业的发展。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工商管理(会展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悉会展策划、营销、管理和服务等全过程实务运作流程,具备会展组织与管理等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外语和计算机运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会展营销、会展招展、会展项目开发与管理、会议组织与管理、展位设计等岗位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类会展商务管理高级应用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会展产业是新兴的现代服务业,也是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会展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从事会展政策法规制订和会展产业管理工作;在会展企业从事会展策划、会展设计、会展营销和会展项目管理等工作;在酒店、物流公司、商务服务公司从事会展相关服务工作;在贸促会、涉外服务机构从事出国展组织与服务工作;在大型企业从事参展设计、参展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达96.9%。
来源:互联网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