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大规模数字化移动博物馆让文物“活”起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7/5/11 21:06:36

    百名博物馆馆长将出席中国博物馆创新论坛, 共议“互联网+中华文明”
    今年文博会期间,作为中国博物馆创新论坛的展示项目,大规模数字化移动博物馆将依托曾侯乙编钟暨中国古代青铜文明,在会展中心5号馆展出。届时市民可欣赏古代编钟表演。这是记者昨日从论坛主要承办方获悉的。
    据论坛主要承办方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透露,作为第十三届文博会重大专题活动,为期4天的“互联网+中华文明——中国博物馆创新论坛”将于12日正式开幕。国家文物局主要领导及全国100家知名博物馆馆长受邀参加。论坛期间,大咖们将围绕“ 互联网+中华文明”“如何让文物‘活’起来’”等系列话题展开研讨。据悉,这是我国博物馆界首次大规模参与文博会,也将成为本届文博会的特色活动和亮点。
    论坛期间,大规模数字化移动博物馆展示——《钟鸣鼎食——曾侯乙编钟暨中国古代青铜器文明移动博物馆》也将在会展中心5号馆精彩亮相。该移动博物馆,将借助3D数字技术,通过博物馆品牌及资源授权方式,把曾侯乙编钟及相关文物数据化,以AR/VR、光谱分析等创意手段实现策展方式新革命。同时,通过技术与模式的创新,移动博物馆将打造“文物+科技、内容+消费”全链条设计,让文物真正地“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