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文化学院潘昱州院长接受绵阳日报采访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4/11/14 10:15:49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11月5日,绵阳日报记者专程来到我校文化学院,对潘昱州院长进行了采访。

11月13日,绵阳日报第二版刊登了潘院长接受采访的内容。

潘昱州院长接受采访时谈到总书记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讲话阐释为“中国情怀”、“人民情结”、“责任意识”三个方面,并结合我校实际谈到对学生不仅是专业技能的培养,还要更加注重德育。

潘院长表示,作为一名培养艺术人才的教师,要坚持正确的人才观,将“德艺双馨”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始终。在尊重学生自身特点的前提下,强化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使其真正成为有思想深度的社会主义文化的捍卫者和传播者。

潘院长认为,在教育中要强化学生的责任感,培养出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的文艺人才,只有培养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文艺人才,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