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往来有古今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6/12/27 20:16:14

    2016年12月21日,双子学团-历史学会开展了本学期期末表彰大会,此次大会总结了学团建立以来所取得各项优秀成果,探讨了学团未来的发展方向,对学团建设以及成果创作有突出贡献并且表现优异的同学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与物质上的奖励。
    历史学会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历史爱好者的聚集地。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唯一一个致力于探访历史古迹,宣扬历史文化、交流成员历史感悟、分享历史感动故事。通过研究历史,揭示社会、历史的发展规律的学团项目。
    马克•布洛赫说“历史以人类的活动为特定的对象,它思接万载,视通万里,千恣百态,令人销魂,因此它比其他学科更能激发人们的想像力。”
    历史学会自创立以来围绕着与绵阳市博物馆合作,为绵阳市博物馆修改解说词的中心点。共开展了四次实践活动,多次参观绵阳市博物馆,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教育,丰富历史文化知识,提高个人素养,感受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新时代人文精神。期间指导老师杨海艳为大家进行了专业的博物馆解说词修改培训,同学们积极认真参与博物馆解说词修改,优秀作品将直接交给绵阳市博物馆展示使用。
    在学团管理工作中,我们共分为监察部、宣传部、秘书部、组织部、策划部五个部门,并实施一人一卡制度,定制了具有浓厚学会特色的横幅,在外出实践活动中极大地便利了工作管理,提高了学团的内部凝聚力以及外部影响力。 
    在下学期的学团规划中,探访历史古迹,参观历史文物,历史文学创作成为主要任务。 
    自创建以来,历史学会立足于学校立本、务实、创新的校训,注重理论联系实践,旨在传承中国历史文化,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适应学校向应用型高等学府的转型,一同努力,一同奋进。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文明圣火,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高擎文明圣火,穿越世纪风云。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
 文 宣传部/廖倩  专设老师/赵娟  指导老师/杨海艳
 
各部门一起实践
 
指导老师杨海燕正在进行专业的解说词培训
 
期末表彰大会的召开
 
回顾视频
 
招新海报/工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