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我院研究人员参加中国民俗学会全国代表大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4/10/20 11:25:57

1010日至12日,中国民俗学会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及2014年年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云南大学校院內胜利召开。大会釆用征文评选的方式邀请参加,全国共有408篇论文入选,经学会秘书处组织专家再次审阅,最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单位和文化部门的260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研究人员焦虎三论文《羌族服饰发展概要》入选本次会议,并受邀参加了大会。

11日,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民俗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修改相关章程的报告。12日,焦虎三以《羌族服饰发展概要》为题,在大会议上进行了论文宣读和交流。

中国民俗学会年会,历来是中国民俗学界档次与级别最为高端的学术会流大会,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课题,受到学会与学员愈来愈多的关注。作为我院的学术代表,焦虎三副研究员已连续三年通过评审,顺利参会,这对于我院积极吸取国內其他高校和科研单位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产业保护方面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对于扩大我院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都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会会场 

焦虎三在大会上宣读和交流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