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我院教师执导作品获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作品大赛三等奖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4/10/10 9:20:15

      9月23日,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兰州市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举行,由我院教师艺兮导演的中国首部羌族母语微电影《莫朵格依》荣获三等奖。
     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作品大赛从2014年7月开始征集作品,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的参赛作品120余部,经过两个月的初评、复评,最终大赛终评委员会评出16部佳作入围,并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10名。
     《莫朵格依》导演,我院羌族教师艺兮表示,羌族文化是中华民族古老的文化基因,5.12汶川特大地震使古老的羌族文化遭受重创。从那一刻起,他发誓励志传承羌族文化,用影像讲述羌寨里的故事。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中,让优秀的中华文化代代相传。
     《莫朵格依》是由著名羌族影视演员尔玛依娜(天仙妹妹)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笛传承人陈海元主演。影片讲述了出生在高山深处的羌族少女依娜,从小深得祖辈羌族歌舞的熏陶,长大后进入专业音乐学院学习。学习与继承、城市与羌寨、现代与传统,多重声音中的依娜,心中割舍不掉的依然是羌山岷水的古音天籁。天籁羌音,是一曲民族文化遗产的活态抢救、传承与发扬之音,莫朵格依更是一部荟萃羌族人文风情、文化生态的视觉盛宴。

我院羌族教师艺兮(左二)在颁奖现场

艺兮与《莫朵格依》主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笛传承人陈海元合影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