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0/12/17 9:06:46

    12月15日下午2:30,四川大学中文系教授、四川省民俗学会会长、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江玉祥,于我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非物质文化遗产解读”的讲座,我公共管理系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江教授引用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的言论阐述了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并以此展开话题。首先,江教授详细的讲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一词的由来。随后,他对“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深刻的解读。接下来,江教授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分类举例并配图展示。最后,他揭示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状,且阐述了对其保护的意义及保护措施。
    江教授在本次讲座中,涉及内容丰富,语言诙谐幽默,让同学们在轻松而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对非遗的了解更加深入。讲座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