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北川新县城羌族风貌浓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0/11/18 11:00:56

    11月12日,系主任潘昱州带领我系09级羌藏班到北川新县城采风,考察灾后重建的北川新县城。随行的有沈竹、王可、付宝琪、彭荔、任宣霓等五位老师。
    潘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北川抗震救灾·恢复重建陈列室,讲解员详细讲解了“5·12”特大地震对北川造成的灾难以及灾后重建的新成绩。灰白色的石头外墙成了新北川的主色调,城内的建筑具有典型的羌族村寨风格。新北川的规划了强化羌族风貌,在城市设计上延续了羌民族依山傍水的选址布局特色。潘昱州一行接下来参观了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北川抗震纪念园、禹王桥以及羌族特色步行街。整座县城羌族文化特色非常突出,羌族特色的建筑很漂亮。建筑富有了生命和文化,北川灾后恢复重建和传统文化的保护结合得很完美。
    北川新县城的建设是举世瞩目的,不仅仅体现在城市规划上,更在于融入了羌族风貌。新北川还有另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羌城。”
 
 
师生参观北川重建图解
 
 
听讲解员讲解羌族纪念馆
 
 
北川羌族特色步行街前留影
 
 
禹王桥前合影
 
 
新北川中学内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