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开发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0/10/19 10:08:03

    岳定海副教授,现供职于新闻媒体,中国散文诗学会理事,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绵阳市作家协会理事。于10月18号下午在我院学术厅为我公共管理系全系学生开展 “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开发”讲座。
    本次学术报告的主要目的是: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活动和传承民族文化,以及介绍关于旅游开发等专业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岳定海副教授还在讲座中为同学们颁发了自己亲笔签名著作。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内容:一、举例并说明非物质文化的特点;二、介绍四川以及绵阳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形式和特色;三、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及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四、旅游开发的注意事项和创新问题。岳教授也针对社会上的热点和实例,来讲解非遗的重要性及如何在旅游开发上进行智慧的创新。
    最后,在全体学生的热烈掌声下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