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经济管理学院寝室文化月 ——“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寝室文化月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11/27 15:57:50

2019年经济管理学院寝室文化月

——“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寝室文化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树立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环境卫生意识,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校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寝室文化月活动。


2019年1125日晚上19点30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老师、团总支书记赵娟老师周梦吉老师林洋四位老师以及学生会成员一同对经济管理学院宿舍内务卫生进行了检查。各位老师历来高度重视宿舍卫生工作,此次重点对13号楼14号楼18号楼宿舍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各寝室的同学们都积极配合。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寝室卫生、违规电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提示同学们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


寝室卫生检查中,老师们主要对床铺、桌面、地面以及阳台等进行检查整个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干部认真负责,对寝室卫生清理,以及整洁程度做了仔细检查。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结果良好,绝大多数宿舍总体效果不错,干净整洁,床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给人一种温馨怡人的感觉。但在检查宿舍卫生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床铺不整洁,桌面上的物品摆放杂乱,地面拖鞋摆放混乱,个别宿舍的阳台地面较为脏乱。针对上述问题,老师和学生干部对在这类检查中出现卫生问题的寝室同学进行了批评与指导。老师们提出建议:“寝室是同学们会生活四年的地方,干净整洁的寝室会促使大学生活更加快乐和充实,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希望同学们能牢牢记住这句警讯,在今后的寝室打扫中能更加的完善和完美在当下同学功课繁忙之时,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对其生活环境尤其重要。


通过这次走访寝室,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初心勇担使命,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深化寝室文化生活内涵,营造有特色的寝室文化氛围,构建和谐文明美丽校园。同时也加进了各位老师对同学们宿舍生活情况的了解,加强了住宿生的安全意识,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养成良好的生后习惯,提高寝室安全意识,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宿舍。


 

 撰稿人:陈兴玉

摄影:吴建安 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