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深入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精神的专题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12/12 18:11:28

深入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精神的专题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宣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于2019年12月9日,在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开展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


卢永根同志出生于香港,物遗传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前校长1953年卢永根从华南农学院农学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担任华南农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8月12日在广州逝世,享年89岁。2019年9月25日,入选“最美奋斗者名单。


卢永根同志长期从事作物遗传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为人类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所以我们举行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使广大教师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坚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把“矢志报国、敬业奉献、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作为共同的价值追求。一是坚守爱国报国的初心,把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为自己最重要的使命,不要让一些暂时的、局部的困难和问题影响自己的初心和理想。党员教师要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名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的宗旨与原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坚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初心,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潜心教学科研,专心成就事业。三是要坚持开拓进取的锐气,尽其所能、不断前进,努力在工作上不断超越做到最好。


在此次会议中观看了关于卢永根同志的短片,被其为教育付出一切的行为所感动,卢永根同志一生都在为教育做贡献,最后还将所有家产捐献给华南农业大学,“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是对他最真实的写照。通过此次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会议,推动了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走出特色,走出实效,使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范围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新闻稿:李诗瑶

                                                             纠正:屈芳  

                摄影:刘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