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届管理文秘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12/18 16:12:5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届管理文秘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经济管理学院以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管理文秘》课程为抓手,以职业技能大赛为平台,以展示学生职业风采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为导向,201912月17日14:30在E栋105成功举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届管理文秘职业技能大赛。次大赛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1、2班学生、公关策划工作室共同承办。


大赛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专业建设负责人胡薇,专业教师翟贵蜜、胥彬,文旅学院文秘专业教师郑小琼担任评委,聂娇副书记首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致辞,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比赛分为职业形象展示、职业技能展示、专业知识竞赛三个环节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2班组成的六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职业形象展示环节中,每支队伍使出浑身解数,在有限的场地与条件下给评委老师们带来了各具特色、笑料不断却又不失专业风采的管理文秘职业形象展示。同学们创意无限,既有特工“詹姆斯·邦德”与“皇家文秘训练场”的文秘惊险劫案,也有时下流行的网红抖肩舞引入职场,更有穿越版的古代礼仪与现代礼仪PK,整个过程笑声不断、精彩纷呈,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职业技能展示环节,各组参赛选手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职业妆容与打领带的任务。这一环节考察的是同学们对职业技能的掌握与实际应用,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每位选手均沉着应战、有条不紊,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任务。


在知识竞答环节中,各组派出选手进行知识竞答,本环节主要考察的是同学们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熟悉与掌握情况。选手们从容作答、游刃有余,最终各组均以满分获得此环节胜利。


本次大赛前后历时一个月,所有的创意、策划、执行、参赛均由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独立完成,他们既是策划人又是导演,既是演员又是现场工作人员,每一个人在其中都承担了若干角色。大赛的成功举办是经济管理学院致力于实施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果,为经济管理学院实践课程改革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