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我院学生进行专业实践活动 ——观第二届中国西部跨境电商博览会

我院学生进行专业实践活动 ——观第二届中国西部跨境电商博览会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四川省商务厅指导,成都市商务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支持,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和四川省供货商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西部跨境电商博览会”于2023年4月27-29日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举行。我院学子积极组织参观活动。2023年4月28日,我院市场营销专业王晨辰老师、康曦老师、会展专业彭喜老师带队参加。此次展会以“群英汇天府,数贸通全球”为主题,规模近20000平方米,吸引了十余国(地区)官方机构、近400家优质展商、100+政企领袖,数以万计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展会内容丰富,设置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生态展区、特色产业带展区、进口供应链展区、跨境电商人才服务专区…

任萍教授--如何阅读分析财务报表

       2023年3月20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专题讲座在腾讯会议举行,讲座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外聘教授任萍主讲,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主持。       讲座围绕“什么是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的阅读与分析、利润表的阅读与分析、现金流量表的阅读与分析、跳出财务报表分析财务情况”五部分内容进行。    任萍:陕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教授,财会系系主任,陕西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学名师、教学督导。从事财务会计专业教学30余年,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主持完成科研及教学研究项目1…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与内江字节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防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顺利完成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与内江字节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防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顺利完成为积极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创业工作精神,并拓宽我校学子实践实训基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防企拓岗促就业”系列行动,于2023年3月8日走访了内江字节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防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交流会。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覃家君教授,党总支聂娇书记,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胡薇教授,内江字节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数字商业板块负责人余成江、数字商业板块运营总监武毅、运营副总监郭镕辅、基地运营中心主任李荣,内江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林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内容:余成江总经理介绍了内江字节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整体业务架构(数字商业、供应链事业、数字健…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游仙区红十字会、游仙区共青团交流会成功举行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游仙区红十字会、游仙区共青团交流会成功举行2023年3月7日,游仙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王丽峰、游仙区红十字会赈济股股长陈庆、游仙区红十字会常务理事胡辉,共青团游仙区委副书记李思佳、共青团游仙区委青少部负责人李泠雯莅临我校绵阳校区,就校政合作广泛交流意见,出席会议的学校领导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常务副院长覃家君,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雷小丽等5人,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主持。会议就未来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及在我校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系列活动广泛交流意见,确定了未来隆重举办救护员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及开展“应急救护大赛”的决定。在与共青团游仙区委的交流中确定了未来签署校政合作协议,由共青团…

第四届李白文化创意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第四届李白文化创意策划大赛成功举办由四川省李白研究会、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川文艺文化创意工作室承办的“第四届李白文化创意策划大赛”,于2023年3月2日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成功举行。大赛邀请江油市李白纪念馆牟杨、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覃家君、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翟贵蜜、芦英超担任评委,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主持。大赛由4位评委根据各参赛团队提交的策划文案、PPT设计及现场讲解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取平均分作为该队最终成绩,并现场实时公布比赛成绩。最终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其中吴华远团队提交的《“科幻·李白”文化宣传片创意策划案》荣获“一等奖”;曾…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师被聘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艺术品鉴定中心专家组成员

    为积极推动专业建设服务社会发展,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李运国被聘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艺术品鉴定中心专家组成员”,聘期2023年1月1日至2028年1月1日。…

弘扬雷锋精神之 优秀社会实践案例(志愿者服务)

实践内容:这次寒假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活动,在社区做清洁,维护秩序,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在其中我得到了帮助他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也了解到社区志愿者的不易与辛苦,还有工作人员自己的一套工作方式,使我受益良多。实践感言:假期社会实践是促进大学生素质发展,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在寒假假期中我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我很荣幸能加入到社区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中,能够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活动中我接触到了许多新的事物,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不足的地方,让我受益匪浅。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及时去解决,这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挑战…

作为大变革·谋民族复兴专题讲座

2022年11月24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王超受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在E栋教学楼105会场进行了关于“作伟大变革·谋民族复兴”的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22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2班,金融管理工程本科1班,文化产业管理1、2班,公共事业管理1班,物流管理本科1班10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讲座。王超老师首先提问同学们变革是什么?复兴是什么?随后向同学们深刻的解释变革与复兴的含义,让同学们对讲座主题有了深刻的理解。然后先从国家和平方面着手,以和平与竞争的话题展开,从中国历史阶段为分界线开始介绍,全面介绍了中国从建国以来各历史阶段的发展情形,并结合世界背景,提出观点即国家改革的重要性。 …

深挖就业渠道·拓宽社区就业岗位 暨经开区塘汛街道三江社区拓岗行动

深挖就业渠道·拓宽社区就业岗位 暨经开区塘汛街道三江社区拓岗行动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发挥高校毕业生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中的积极作用,我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的工作责任,扎实推动2023届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工作有效落实。2022年11月18日上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任彦、团总支学生会书记、辅导员王强一行前往经开区塘汛街道三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此次交流受到了副站长、居委会副主任何春梅女士的热情接待。    座谈开始…

“琨玉锦璨”第17届古玩艺术品拍卖会收官

“琨玉锦璨”第17届古玩艺术品拍卖会收官2022年11月15日晚19:00,“琨玉锦璨”第17届古玩艺术品拍卖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场拍卖会是由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主办,文化创意工作室、2021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1班、2班承办。本拍卖会是李运国老师主讲课程《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实践教学项目。参加拍卖会的嘉宾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覃家君、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李运国。拍卖会在活力四射、热情奔放的开场舞蹈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在备受瞩目的拍卖环节,开元通宝、青花瓷碗、外国邮票、书法作品等71件拍品逐一亮相。激烈的拍卖现场,竞价声一浪高过一浪…

虚拟社区价值的分析——基于社会网络分析视角 市场营销专业系列讲座(三)

        2022年10月19日,我院外聘教师何晓兰博士,为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带来了“虚拟社区价值的分析——基于社会网络分析视角”的线上专题讲座。        本次分享何博士主要从她的专著《虚拟社区知识共创的网络分析:结构、机理与关系》展开,从虚拟社区的研究背景、什么是虚拟社区、社会网络分析方法、SNA对虚拟社区价值的分析以及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讲座中,何博士以马蜂窝为例,从马蜂窝问答社区特点、“线人”数据收集+“滚雪球策略”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社会网络对虚拟社区的价值分析。最后,何博士分…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营销相关数字&报告”专题讲座

2022年10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举办了主题为“2022年营销数字&报告”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公共事业管理管理专业外聘教师唐琦副教授。因受疫情影响,本次讲座采取线上实时直播的形式,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并实时互动。唐琦副教授结合《2022营销增长指南》,分别从洞察2022营销大趋势、品牌的生死时速、数字化转型深水区、出海新格局、渠道大渗透与巷战以及私域的2022这六大板块对整个“指南”进行了分析与讲演。在讲演的过程,唐教授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如1500元的天价菜板、自己的海外代购的经历等,引起了互动区师生们激烈的讨论与思考。讲座中唐琦教授提到,当前的消费主力已转变为“Z世代”人群,而大…

任萍教授——现代会计产生与发展趋势研究

2022年10月14日14:00——15:30,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专题讲座《现代会计产生与发展趋势研究》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讲座由任萍教授主讲,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主持,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70余人参与讲座。会计是一门很实用的学科,从古至今经历漫长时间的发展,从原来单一的以记账和核账为主要工作,发展到现在衍生出来包括预测,决策,管理等功能。会计在整个社会中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门实用性基础学科。作为经济管理学院专业的学生了解学习会计学专业具有非常大的意义。会计是适应人类社会生产管理的需要产生和发展并不断得到完善。我们如果想要在这个不断变化的时代里找准位置,首先要对行业趋势有所了解。刘启云教…

学业、事业与创业——多元人生之路 市场营销专业系列讲座(二)

2022年10月13日下午14:30,我院邀请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商业、大众传播和法律系副教授覃通海教授博士的讲座如期举行。讲座主题为“学业、事业与创业——多元人生之路”,吸引了4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由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胡薇教授主持。覃通海博士拥有 20 多年在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国际商业领域的经营和管理经验,其中包括高密度机械组件、食品业、家具业、园林美化、ICT、数据库,物联网、电子钱包、无现金在线支付解决方案和生物再生能源等多个行业的经验,具有非常丰富的市场营销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他的经历对青年教师和学生具有很强的引领性。覃通海博士从学业、事业和创业出发,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

刘启云教授:经济学角度看大学生消费

    2022年10月11日19:00,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专题讲座《经济学角度看大学生消费》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讲座由刘启云教授主讲,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主持,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100余人参与讲座。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刚刚从较为封闭的高中学习生活转为与社会接轨的大学生活。缺乏社会经历,缺乏明辨是非的能力。在周围环境的影响下极其容易养成不健康的消费观念。这不仅会给家庭带去不必要的生活负担,同时也会对以后整个人生的消费观念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培养正确的金钱观,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意义深远。不仅可以正确引导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甚至也是关乎高校将培养怎…

我院成功举办《数学在生物数学中的应用》讲座

2022年9月28日下午3:00,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举办了一场题为《数学在生物数学中的应用》的讲座,主讲人为呼伦贝尔学院科技处处长,我院会展专业外聘教授万阿英博士。万阿英,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现任呼伦贝尔学院科技处处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项,3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1项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发表40多篇学术论文。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内蒙古自治区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学团队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教学名师,呼伦贝尔市劳动模范“第二届呼伦贝尔英才”称号,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授予首届“百名领军人才”称号,呼伦贝尔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后承担了数学分析等多门…

浅谈基层文物保护——市场营销专业系列讲座(一)

“文物保护人人有责、保护成果人人共享”已经成为社会共识,社会各界对文物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认可度前所未有。我国对文物、文化遗产保护概念的认识和文物、文化遗产保护历程,也经过一个由点到面、由浅入深、逐步深化的过程。 为进一步让同学们认识保护文物的重要性,市场营销专业于2022年9月21日特邀平武县历史博物馆馆长任银进行主题为“浅谈基层文物保护”的专题线上讲座。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王晓阳老师主持。“文物古迹遇到破坏,人文价值就荡然无存”“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关心和爱惜前人给我们留下的这些财富,我们民族的精神和独特的审美情趣、独特的传统气质,才能…

我国乡村振兴的背景、内容及其实践特色

2021年10月19日上午,我校邀请到冯明放教授为我校学生进行关于我国乡村振兴的背景、内容及其实践特色的讲座在我校多功能厅举行,周梦吉导员,王思博导员,陈小星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王文礼老师主持。上午9:30,在一片隆重而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正式开始。冯明放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内容,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接着从五个方面讲述了我国乡村振兴的背景、内容及其实践特色。一、时代背景2017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在2021年2月25日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小康目标如期实现。接着,冯明放教授发出了为什么要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问题为我们展开论述,分别是三个原因…

经济管理学院评估工作专项会

  2020年9月21日上午10:00,经济管理学院评估工作专项会,准时在王蒙馆五楼经管学院办公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副院长陶建华及学院各老师、辅导员,会议由副院长陶建华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王院长提到了近期学院取得的成绩,一是学院有6个课题获得民办高校协会立项,其中李运国老师的课题是全校唯一一个重点课题。   二是会展专业由王芳芳,任彦带队的2019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学生从来自全国的34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在“杭博杯”第三届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晋级赛)最终斩获二等奖,成功晋级总决赛!还提到胥彬老师带领的会展专…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会展专业学生在“杭博杯”第三届全国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中斩获佳绩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会展专业学生在“杭博杯”第三届全国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中斩获佳绩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会展专业学生在“杭博杯”第三届全国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中斩获佳绩2020年9月18日下午,“杭博杯”第三届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晋级赛)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本次比赛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会展业唯一正式期刊《中国会展》杂志社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联合主办,本次晋级赛通过整合创新,利用新背景,新概念,新模式,融入多元活动场景,通过现场策划案讲解进行晋级名额角逐。此次比赛共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奖项,取前三名晋级决赛,有来自全国的各高校选手登台演讲,展示策划案风采,我校代表队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王芳芳,任彦带队的2019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学生朱富霞,刘思艺,李佳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