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 公共关系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  公共关系策划大赛成功举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公共关系策划大赛成功举办2020年7月13日上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在绵阳市科创园区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和四川小宇宙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营销策划工作室、公关策划工作室协办,在学校领导及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的支持下,圆满完成。四川小宇宙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俊逸,绵阳博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牛冬冬,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教授任彦、王芳芳担任评委。本次大赛的宗旨为探索课题、创新分享、发现人才、促进就业。大赛的目的主要是让更多学生接触了解公共关系相关知识;展现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搭建高校相关专业的产学研平台;以…

【战疫】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品创意策划与运作课程作品 (第三辑)

【战疫】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品创意策划与运作课程作品  (第三辑)【战疫】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品创意策划与运作课程作品(第三辑)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 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每一个人。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我们保持战斗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川文艺经济管理学院学子以心为笔,以笔为援,用战役文创作品传递正能量,为祖国加油,向英雄致敬!      负重前行 作者赵荣帅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二班指导教师:刘娜作品简介 该文创作品以武汉抗疫为主题所做的远传海报。抗疫医护人员,直奔火神山雷神山,突出抗疫决心,只留下背影,让…

【战疫】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品创意策划与运作课程作品 (第二辑)

【战疫】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品创意策划与运作课程作品 (第二辑)【战疫】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品创意策划与运作课程作品(第二辑)   “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苦难,但没有任何一次苦难能够打垮我们,最后都推动了我们民族精神、意志、力量的一次次升华。”正值五四青年节期间,川文艺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的文化产业的同学们,再次为我们带来了抗疫创意作品!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一起来看看吧~ 《逆行的她们》 作者贺晨 李珏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二班指导教师:刘 娜作品简介该文创作品以“逆行者”为创意主题,结合新冠病毒疫情严重期间在大部分人都在想方设法逃离武汉时,有那么一群人却毫不犹豫的逆行着前往武汉支援。 《天使烟盒》&nb…

【战疫】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品创意策划与运作课程作品 第一辑

【战疫】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品创意策划与运作课程作品  第一辑【战疫】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品创意策划与运作课程作品第一辑普里尼说:“在希望与绝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然属于希望。”我们也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能带领群众汇聚坚不可摧的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击战疫!作为川文艺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子,也为防疫战做了绵薄之力。防护香囊 作者:刘芮伶 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1班 指导教师:刘 娜作品简介 该文创作品以“战疫”为创意主题,将疫情与香囊相结合,把防控意识融入生活,提示人们做好自我防护不能松懈。自湖北疫情暴发以来,一批又一批的白衣战士全国一盘棋,共克时艰,纷纷奔赴湖北最前线。小小…

经济管理学院文创作品在第四届全国大艺至臻文创大赛中斩获佳绩

经济管理学院文创作品在第四届全国大艺至臻文创大赛中斩获佳绩经济管理学院文创作品在第四届全国大艺至臻文创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9年12月18日,在第四届全国大艺至臻文创大赛中,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邱富垚、吴凤婷、屈芳创作的作品《柒拾》(指导教师:李运国)获“建国70周年创意海报设计”单元作品优秀奖,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黄莉芯创作的作品《绵阳印象·慢生活》(指导教师:王芳芳)获“都市影像光影相册”单元作品优秀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同时,两位指导教师应会务组邀请,参加了文创教育创新论坛与颁奖盛典活动。大艺至臻文创大赛,设置了新中式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新中国建国70周年创意海报设计、都市映像光影相册、校园动漫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届管理文秘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届管理文秘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届管理文秘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经济管理学院以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管理文秘》课程为抓手,以职业技能大赛为平台,以展示学生职业风采、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为导向,于2019年12月17日14:30在E栋105成功举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届管理文秘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1、2班学生、公关策划工作室共同承办。大赛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专业建设负责人胡薇,专业教师翟贵蜜、胥彬,文旅学院文秘专业教师郑小琼担任评委,聂娇副书记首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致辞,预祝本次…

深入建设,实践教学 ——工作室建设专题会

深入建设,实践教学            ——工作室建设专题会深入建设,实践教学          ——工作室建设专题会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不同专业对实践经验的重视和人才培养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为了让学生在学习期间能够更好地了解和参与专业相关的活动,在毕业时能够更好地就业,我院于2019年12月9日下午4:30,在王蒙艺术馆五楼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开展了关于“工作室建设专题会”,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此次会议中,由李院长阐述了建设工作室的重要意义以及各专业工作室在今后的发展中应实施的一系列措施和一些指导性建议,包括工作室建立…

第二届校园博览会 ——玩转青春,乐享校园

第二届校园博览会            ——玩转青春,乐享校园第二届校园博览会          ——玩转青春,乐享校园第二届校园博览会于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四日在旗杆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校园博览会由经济管理学院、会展策划工作室、营销策划工作室、公关策划工作室联合举办。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团结合作,使整个活动的进行井然有序。本次校博会秉持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力的理念,成功吸引了三十家美食商家,若干个美妆、创意、娱乐等商家前来参展,同时还设置了属于学生自己的风采展示区。在第二届校园博览会的开幕式上,邀请了四川…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前往绵阳百世物流基地参观学习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前往绵阳百世物流基地参观学习为了更清楚更透彻的将书本知识与实际物流运作相连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物流管理学生一直想要得到一次外出交流学习的机会。 电子商务授课教师王振老师心系学生,积极联系校方领导与百世方代表,为同学们争取了难得的机会。2019年11月28日上午,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由王老师带队集体前往绵阳百世物流基地参观学习。首先由绵阳分公司工会副主席潘超同志带领学生们参观行政楼,在会议室介绍了百世物流的发展现状以及绵阳百世物流分公司的基本概况,随后是专管云仓的周春燕经理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云仓,云仓是如何运作的以及与云仓相关知识,同学们对云仓非常有兴趣,纷纷发言讨论交流,气氛活跃。随后,潘主席说愿意为同学们解答…

文化创意工作室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文化创意工作室成立大会成功召开文化创意工作室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19年11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组建的文化创意工作室在D1栋504成功召开,会议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主持,参会人员49人,经会务组商讨文化创意工作室分设秘书处、财务部、文物鉴赏部、文创产品开发部、数字技术部、会展部、项目策划部等部门。吴凤婷、屈芳、郭珊等被推选为秘书处成员,负责文化创意工作室统筹管理工作,何佳炜、邱富垚、杨绍祥、罗鑫语、向思宇等被推选为各部部长,负责相关部门的项目开发与业务对接等工作。文化创意工作室秉承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针政策,贯彻学院“双轨制”办学的教育理念,未来将会在文化创意产业的文物艺术品…

我院召开“拍卖会颁奖仪式”活动

    2018年5月4日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一班在C栋教学楼进行了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教学实践项目第六届古玩艺术品拍卖会的颁奖活动。本次颁奖典礼以“拍卖会颁奖仪式”为主题,对此次拍卖会优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证书表彰奖励。     首先颁发的优秀奖有8个人,分别是张晓馨,张艺晨,吴悔,王东,吴尧,向永生,朱伦琴,蒋仁英8位同学;三等奖:张郭希,赵宇,冯腾,钟朝微,陈艺,何长虹,段超7位同学;接下来是二等奖,得奖者有:孔晓灵,杨文武,董馨予,文燕,曹玲,黄莉芯,向瑞。最后是我们的一等奖获得者:唐可,周成媛。颁完奖后,李运国老师对此次拍卖…

静雅读书第17周课程总结

【课程主题】:总结学习 【课程目的】:回忆这学期所学,自己学到了什么,自己的感悟 【上课地点】:E栋2-3 【上课时间】:2017年12月27日(周三)19:30——20:30 【课程设计】: (1) 我先做总结,感谢大家这学期的配合 (2) 由同学们做总结,说自己的感受,在学团所获得的东西 【课程总结】: 优点: (1) 为本学期做一个总结,完美画上一个句号 (2) 让大家在这个学团了解到一些作家,感受到不一样的知识碰撞 (3) 不足:没有激发出小部分同学对读书的热爱和兴趣   …

川文艺百度百科十七周汇报

川文艺百度百科十七周汇报(课程主题):“我的家乡”主题比赛活动。 (课程目的):寒假将至,同学们对家乡的思念更是浓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表达出自己对家乡的爱、情和思念,也更是为了让其他同学了解到各个地区的风土人情及传统文化。让同学们的眼界更宽阔更辽远。 上课地点:E栋305 上课时间:星期二中午十二点三十 到课情况:良好 活动内容: 1.点名。主持人上台介绍此次活动的评委及评分标准。 2.按上次的分组,每组出一个家乡来来最为参赛内容进行比赛。总共十三个小组,我们邀请了四个部长及学团负责人来作为评委评分,并评定出前三名,尤百度熊来颁发一、二、三等奖,其余十名颁发参与奖。全部过程拍照记录,并在活动结…

U.N学团

U.N学团    千巧纸艺是U.N学团下以纸艺制作为主的学团,学团制作主要以纸藤和贺卡等纸艺为主。     纸藤花顾名思义就是说用纸做成的花,而且是立体的。最早出现在日本近两年来在台湾十分盛行,又与台湾的纸藤工艺相结合,形成现在的纸藤花。纸藤花经台湾人引进到祖国大陆,以精美时尚的外观吸引着大家的目光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常被运用于卡片、包装装饰、装饰画、装饰品等。衍纸艺术又叫卷纸装饰工艺。 千巧纸艺坊本学期以供期末交流的是纸藤和贺卡。     课程期间大家都很认真…

美创学社第十七周课程总结

美创学社第十七周课程总结【课程目的】:让学员们自己动手操作展示本学期学到的有关美妆,美甲及编发的知识。 【展示地点】:E栋308 【展示时间】:2017年12月28日(周四)12:40—13:40 【展示设计】: 1:学团所有成员将自己的美甲、美妆工具等统一带到教室,以小组形式(自行组队)相互编发、化妆或做美甲。 2:邀请化妆美甲比较专业的学姐给大家进行示范。 3: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课程总结】:1:学员们自行组队的过程中,大家也相互的了解交流,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同时大家自己动手操作,也是对自己一学期所学到的知识的一个运用和展示,有助于学员们发现自己相关知识的漏缺,也有利于提高学员们的动手操作能力。…

美文语录第17周课程总结

美文语录第17周课程总结[课程主题]:分小组展示学生期末成果 [课程目的]:使同学们开阔阅读视野为自己的言值打下良好基础,让学生敢于上台,敢于表现自己。 [上课地点]:E栋202 [上课时间]:2017年12月28日(周四)12:00—13:30 [课程设计]: v  要点讲析:每小组在上台演讲的过程中不少于10分钟。 v  PPT展示:第一组:相思——故事 第二组:友情是最好的相遇 第三组:山水田园诗 第四组:友谊万岁 第五组:关于亲情的古诗 第六组:关于爱情的语录 第七组:那些关于青春的胡思乱想 v  小组讨论:每小组成员对自己小组的主题进行解释说明,并写出…

UN学团千巧纸艺第十六周学团课程记录

UN学团千巧纸艺第十六周学团课程记录【课程主题】实践周 【课程目的】纸藤花,贺卡等成品制作 【课程地点】不限 【课程时间】不限 【课程设计】 1.做期末需要展览的纸艺花朵和纸艺贺卡,尽量做得精致,注意花和文字的搭配。 2.小组成员相互交流,相互了解成品制作 【课程总结】   同学们都利用课余时间来制作期末展示成品贺卡。        …

美创学社第十六周课程总结

【课程主题】:美学与艺术欣赏及川菜的介绍。 【课程目的】: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美的理念,带着大家一起感受美,分享美。也和大家分享了川菜,带着来自不同地方的孩子们感受大四川的美食,也为四川的小伙伴介绍更多不一样的美味佳肴。 【上课地点】:E栋308 【上课时间】:2017年12月21日(周四)12:40—13:40 【课程设计】: 1:学团社长通过PPT讲解关于美学的知识,介绍生活美学、艺术美学,并分享了美的历程,中国美学史等书籍。同时以PPT形式结合图片展示川菜等五大菜系及其制作,特点,历史。 【课程总结】: 本次课程在讲解过程中,以书籍典故让大家深入课堂,让同学们自行与同学分享家…

静雅读书第16周课程总结

【课程主题】:引导学习 【课程目的】:学习了解三毛的作品 【上课地点】:E栋2-3 【上课时间】:2017年12月0日(周三)19:30——20:30 【课程设计】: (1) 三毛个人简介,作品介绍 (2) 抽取同学回答有关三毛的问题,有没有听说过这位作家以及有没有看过她的书籍 【课程总结】: 优点: (1) 为大家普及三毛这位作家的个人相关阅历,增加对三毛的认识 (2) 鼓励大家去了解三毛,去看三毛的作品,感受三毛的个性 不足:请假的同学较多。   …

川文艺百度校园第16-17周课程总结

【课程主题】:百度校园课堂总结 【课程目的】:使同学们学会更熟悉例如如何写好一份策划,微信营销策划方案等技能。 【上课地点】:E栋307 【上课时间】:2017年12月27日(周三)12:30——13:20 【课程设计】: 1、要点讲析:负责人先讲解以往课堂课程,现场点评各小组回答问题。 2、范例展示:将以往课堂上课课程以PPT形式作为范例展示在投影仪上。 【课程总结】: 优点:本次课程以现场讲解为主,并辅之以丰富的图文资料,使同学们直观的了解本学期所学课程,熟悉本学期课程。通过此次对以往课程的复习,相信能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起到一定帮助作用。 不足:本次课程讲解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