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深化馆校合作之盐亭文管所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 671 次点击
  • 2023-03-01

深化馆校合作之盐亭文管所交流活动圆满成功为深化馆校合作,拓展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践实训基地建设,2023年3月1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与校馆合作单位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副馆长左彩龙赴盐亭县文管所进行考察,盐亭县文管所所长杨泽明对馆藏文物和盐亭县域内文物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到涪江流域(绵阳盐亭)田野考古调查现场进行田野考察。…

经济管理学院2021-2022-2校内预评估及期初教学工作检查反馈部署会

  • 840 次点击
  • 2022-04-19

2022年4月19日15:00,我院在王蒙馆5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2校内预评估及期初教学工作检查反馈部署会,会议由院长王文礼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参加了会议。全院会议之前,院领导先召开了会前会,确定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及整改时间结点以及整改工作纪律要求。 正式会议开始,王院长首先传达了《2021-2022-2校内预评估及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结果》、《2021-2022-2学期校内预评估及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情况》等近期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着重就在本次检查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老师进行了通报批评,请老师们高度重视,马上整改相关问题。王院长强调,我们每次自查、抽查总会发现一些新问题,这也正…

经济管理学院2021-2022-2学期教学工作会

  • 841 次点击
  • 2022-03-08

2022年3月8日9:00,我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2021-2022-2学期教学工作会。经济管理学院王文礼院长、覃家君常务副院长、陶建华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聂娇以及全体教职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文礼主持。                                  陶建华副院长简单总结了上周网课的查课及学生的反馈情况,对下周学生返校后我院的教师技能大赛做了详细的安排,主要就随堂听课、选出我院参赛…

经济管理学院2021-2022-2学期全体工作会 暨师德师风建设会

  • 814 次点击
  • 2022-03-01

2022年3月1日15:00,我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2021-2022-2学期全体工作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会。经济管理学院王文礼院长、覃家君常务副院长、陶建华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聂娇以及全体教职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会议开始陶建华副院长就近期教学工作做了相关安排和部署。主要传达了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因疫情防控暂缓返校实行线上网课、学院教师技能大赛、毕业论文等各项工作。陶院长表示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线上课程教学质量,全体院领导、学院督导以及各专业负责人都将积极开展督查,各课程老师积极备课,认真准备,不断强化教学环节设计,让学生在线上学习过程中,能够全身心投入、多…

新文化催生了中国共产党 ——由川文艺首届国风汉韵艺术节撞击所想到的 刘旨贤 朱坤 郭秀海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绵阳市 621000)

  • 1691 次点击
  • 2021-05-05

在川文艺经管院教师群上,当看到只有七八个老师和不到200名学生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李运国老师,发出精美的视频邀请函,请大家观看他(她)们 师生要举办的首届国风汉韵艺术节项目课。对此,作为新来不久的我和朱坤老师,有点吃惊。我发信息“怀好奇之心:看旗杆下你文化如何孕育产业?”2021年4月14日12点30分,首届国风汉韵艺术节,在川文艺南大门内天梯下的旗杆广场如期举办开幕式。尽管遇到了突然的全校教职工迎接教育部本科大学教学合格评估动员大会,开幕式仍不改变。我和朱坤老师抽出两会错开20分钟的间隙,匆匆到旗杆广场速游。这一下子,我俩忽然大悟:文化原来如此化产业!进而,原子弹引爆氢弹:新文化不仅能化…

一次项目课激起的三个震撼 刘旨贤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管院 绵阳市 621000)

  • 1534 次点击
  • 2021-05-05

2021年4月16日,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旗杆广场举行的《国风汉韵艺术节》,实际上是一堂普通的项目课。但它却造成了校内外強烈的反响:在不少网络报导的基础上,四川省教育厅网站也当天报道了这件事。这个项目课我在4月7日就知道。当时本来是校级督导的一个三人组,一同听李运国副教授的课堂内的实践课一一文化企业市场营销案例分析,因一督导老师有急事,综合督导组组长就让我代替她听课。说实话,三人组认为李运国课堂讲课是中等偏上,综合得分80分。综合督导组有个规定,给分轻易不能超过80分,85分几乎是上限。讲课中,李运国多次提问学生都强调"下周项目课如何营销"。我对他讲课的评价基调是:老师引导案例经验紧扣自己的项目…

会用才是读书的高境界 ——由川文艺首届国风汉韵艺术节撞击所想到的 朱坤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绵阳市 621000)

  • 1694 次点击
  • 2021-05-05

初次从我们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李运国老师处,听说正筹办“国风汉韵文化节”(以下简称文化节),是在我们一同前去开会的时候。热情的李老师也邀请我一同参加。这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的我而言,自然是对这项活动充满了好奇,便受宠若惊的连声答应。时间转瞬即逝,一转眼便来到了文化节举办的日子——2021年4月14日,阴历三月初三。一大早,川文艺正门处的旗杆广场下便搭建起了气派的舞台,想必会有一场盛大的演出吧。同时,一同参加的还有此类活动必不可少的诸多小商小贩,好不热闹!而我因为要上课,只得匆匆一瞥便前往教学楼,心中的期待却更添一层。之后因为需要参加全校教职工会议,原本参加文化节的计划只得搁置。虽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