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拓岗访企促就业专项行动——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

拓岗访企促就业专项行动——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2024年3月21日,四川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覃家君、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参访了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协会党委书记唐平、会长潘忠、秘书长叶嘉棉接待了拓岗团队一行。 2020年9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签订实践实训合作协议,双方多次联合开展实践实训项目古玩艺术品拍卖会,为高校师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文化自信”提供了良好的合作路径,绵藏协多次安排相关专家在我校开展文物艺术品类专题讲座,为我校广大师生认识文物、普及文物知识、让文物活起来提供了多方帮助,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双方一致对未来联络各会员单位开拓同学们的实习就业工作达成共识,并赠送了绵…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平武报恩寺博物馆 举行实践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为加强我校学生校外实践实训基地建设,深入开展校地合作、产教融合,3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教授带领我院师生到平武报恩寺博物馆进行调研走访,举行了校地合作授牌仪式和座谈交流会。 中共平武县文物保护管理所党支部书记、平武县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平武报恩寺博物馆馆长、文博副研究馆员任银,报恩寺保护与利用专班主任谌远,平武报恩寺博物馆副馆长何鹏,平武报恩寺博物馆办公室主任田忠艳;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覃家君,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胡薇教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李运国副教授,会展专业负责人王芳芳副教授及相关专业师生代表,报恩寺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授牌仪式并参与座谈会。 …

我院赴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考察交流

我院赴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考察交流2023年4月19日下午,我院赴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考查交流,我院常务副院长覃家君、教学副院长陶建华、各专业负责人一行前往,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倪娅、副院长何亮、副院长高丹、院长助理刘宇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议开始双方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情况,双方围绕专业建设、特色发展、校企合作、学生实践实训等重要工作展开深度研讨,双方积极探索多元化合作模式,推动建立长效协作交流机制。    交流会议最后,组织参观了电商直播基地。…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3年春夏艺术季系列活动(讲座) ----“秦巴山区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协同推进研究”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3年春夏艺术季系列活动(讲座) ----“秦巴山区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协同推进研究”4月11日下午,在D1栋—101教室,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到陕西理工大学胡仪元教授,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关于“秦巴山区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协同推进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主持,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与部分班级参加了本次讲座。在讲座开始之前,王文礼院长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胡仪元教授。在讲座中,胡仪元教授首先谈到了乡村振兴与生态保护协同推进的要素统筹机制。这个机制主要包括协同推进主体要素的统筹、协同推进客体要素的统筹和协同推进支撑要素的统筹。在协同推进主体要素的统筹中,胡教授提到了前提保障、模式选择和路径优化。在协同推进客体要素的统筹中,他分别从区别对待、…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一行参观 第58٠59届高等教育博览会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一行参观 第58٠59届高等教育博览会2023年4月8日-10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为期3天的高博会主题为“校地聚合٠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主体活动包括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以及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部分内容,展览展示面积超12万平方米,参会高校1500余所,参会企业万余家,线下参会观众超13万人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副院长覃家君、教师王强、武晓雪在重庆参加“远华杯”理事会议及经济管理学院拓岗访企活动期间,参观了该展会。在博览会的竞赛专区,王院长、覃院长一行与多家企业及院校进行了交流,就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西安远华软件公司总…

数据思维——市场营销专业主题讲座(一)

数据思维——市场营销专业主题讲座(一)2023年3月24日,市场营销专业主题讲座《数据思维》在绵阳校区D1栋101教室举行,讲座由何晓兰博士主讲,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胡薇主持,市场营销专业各年级学生参加了讲座。何教授的讲座围绕什么是数据思维、数据思维的三大核心、数据思维的分析技巧三个部分展开,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训练数据思维。何教授通过案例分析由浅入深的带领同学们认识到数据思维是根据数据来思考的一种量化思维模式,通过量化的、精细的数据,把思考建立在事实之上,从而找到更有效的解决办法。理解数据思维的结构化、公式化、业务化三大核心,明白数据思维“三化”是为了解决现实问题。了解数据思维分析技巧的运用以及数据分析的常见谬误,并结合市场营销专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四川科商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顺利完成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四川科商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顺利完成为全面贯彻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促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经济管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于2023年3月14日前往四川科商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交流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覃家君教授、党总支书记聂娇老师、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任彦教授、科商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清泉、副总经理张坤、章晓波以及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内容四川科商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清泉首先介绍了科商院有限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及与其他高校开展的合作案例,发表了自己对“访企拓岗促就…

绵阳市达巴商会一行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绵阳市达巴商会一行莅临我校参观交流为积极推进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实习实训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校企合作,2023年3月10日,达巴商会会长郑家珅(四川青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达巴商会监事长涂松(绵阳鑫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达巴商会副会长陈超(绵阳金夫人儿童摄影天堂董事长)、达巴商会成都分会副会长孙成涛(乐山乐创创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达巴商会秘书长张思国(绵阳铂金时代酒店有限公司、铂金雅居酒店董事长)莅临我校绵阳校区参观交流,与会的校方代表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常务副院长覃家君、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会议达成校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商会定期开展就业指导培训、定期组织学生赴企业实习实践、校企联合…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内江字节数字产业 发展有限公司 “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顺利完成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内江字节数字产业 发展有限公司 “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顺利完成为积极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创业工作精神,并拓宽我校学子实践实训基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行动,于2023年3月8日走访了内江字节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交流会。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覃家君教授,党总支聂娇书记,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胡薇教授,内江字节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数字商业板块负责人余成江、数字商业板块运营总监武毅、运营副总监郭镕辅、基地运营中心主任李荣,内江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林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内容:余成江总经理介绍了内江字节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整体业务架构(数字商业、供应链事业、数字健…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举办《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情分析》讲座

2022年5月23日,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文化创意工作室承办的《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情分析》专题讲座在E105举行,讲座邀请到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单位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考研项目部负责人童思佳主讲,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主持。讲座介绍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现状,分析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趋势,着重对考研英语的历年考试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对备考误区、高效备考、考纲解读等进行了深入说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有考研意愿的10多名同学听取了讲座。…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践实训基地检查在江油市李白纪念馆举行

2022年4月12日,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合作交流部牵头的实践实训基地迎评促建检查暨座谈会在江油市李白纪念馆进行,参加会议的有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副馆长左彩龙、副馆长蒋戈、办公室主任敬发杲、毛莎莎、唐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覃家君、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合作交流部部长钟欣纯、副部长敬娟、部长助理罗璇、干事李红梅、李苏丹,教科管理部副主任干事武子惠,会议由李运国组织左彩龙副馆长主持。会议对实训基地接待人员精神面貌、基地情况解说、基地环境布置、座谈会场布置、基地支撑材料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副馆长左彩龙、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分别作了实践实训建设情况主题汇…

我校教师李运国应邀参加成都会展校企合作菁英沙龙

2021年3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应邀参加由成都会议及展览服务行业协会主办的第31期成都会展校企合作菁英沙龙,成都地区行业高校、组展商、服务商等39家会员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颜子荐主持。    李运国副教授代表我校围绕校企合作对行业协会、企业提出需求,对学生实习与教学时间错位、实习岗位单一化、数字会展人才培养、行业导师制、建立会展项目案例库等内容,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企业代表也根据实际情况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和建议,同时从对会展行业的正确认知、数字化会展、学生就业匹配度、就业脱节问题等方面进行探讨…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师生赴四川工商学院考察调研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师生赴四川工商学院考察调研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师生赴四川工商学院考察调研2019年12月5日-6日,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应邀前往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参加第十届“三创”暨市场营销大赛的学习考察活动。四川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罗书记和此次活动的学生会负责人接待了我院师生,并邀请大家参观了活动现场,对大赛做了详细讲解。据悉,该营销大赛主要是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大型教学实践活动,今年是第十届,该活动宗旨是课赛融合、教赛一体,丰富大学生生活,培养社会所需应用型人才。通过与活动相关负责人的深入交流,我院师生对该活动模式和大赛规则有了进一步了解,认识到了活动中的很多细节问题,该活动的成功经验为我院以后举办相关专业活动提供了借鉴和思路…

我校获2019年度成都会展行业协会“最受欢迎院校”荣誉称号

我校获2019年度成都会展行业协会“最受欢迎院校”荣誉称号我校获2019年度成都会展行业协会“最受欢迎院校”荣誉称号 2019年会展协会年会于2019年12月20日在成都隆重召开,我校被评为2019年度最受欢迎院校。本次会展行业年会由成都市会议及展览服务行业协会主办,主题以“专”“新”成长、共享未来的会展“武林”大会。成都市博览局马泽林副局长、展览事务处高敏处长、成都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高明副调研员、桂溪街道党工委巫全根书记、以及友好商协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任彦、武晓雪受邀参会。会展协会执行秘书长颜子荐首先通报了2019年协会工作,全面总结了协会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并规划了2020年的发展目标。协会会长左霖女…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会计专业教师 参加2019年“智能新财务•赋能新人才”之会计教育变革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会计专业教师  参加2019年“智能新财务•赋能新人才”之会计教育变革与人才培养研讨会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会计专业教师参加2019年“智能新财务•赋能新人才”之会计教育变革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9年11月27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和金蝶精一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智能新财务•赋能新人才”之会计教育变革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和德阳校区召开。吉林大学等来自国内的多所高校的财务会计专业教师代表应邀参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会计专业建设负责人唐福友老师应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邀请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智能新财务•赋能新人才”之会计教育变革与人才培养研讨。研讨会通过以智能财务实践教学分享和参观西财天府智能财务实验中心为主,以提升院校教师教学…

成都市会议及展览服务行业协会换届筹备理事会在蓉召开

成都市会议及展览服务行业协会换届筹备理事会在蓉召开成都市会议及展览服务行业协会换届筹备理事会于11月19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我校作为理事单位派代表参会.成都市会议及展览服务行业协会于2015年4月24日获批成立,并依据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目前已工作5年,即将期满换届。按照成都市民政局印发的《成都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指引》成民办(2019)23号规定:“筹备换届应于登记证书有限期满前半年召开理事会,讨论协会换届筹备相关事宜。”本次筹备理事会的会议主要内容有:由协会秘书长颜子荐做协会筹备换届的情况说明、对成立换届筹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人选进行了推荐与表决、由协会会长左霖做了协会换届选举的工作安排、各理事会成员单位对…

校校交流资源共享,迎评促建合作共赢

校校交流资源共享,迎评促建合作共赢校校交流资源共享,迎评促建合作共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与四川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合格评估”主题研讨会2019年11月14日上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与四川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就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合格评估等三大内容为主题的研讨会在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行政大楼召开。参与本次研讨会的我院代表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任彦老师、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胡薇老师、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王芳芳老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李运国老师以及财务会计专业负责人唐福友老师等一行六人。四川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新亮、副院长肖峰,以及…

校企合作主题推进会

校企合作主题推进会校企合作主题推进会校企合作推进会于2019年10月28日下午16:30,在e栋105教室召开,参与此次会议的人员有:经济管理学院的全体老师、辅导员、大二没课的同学、以及大三大四的全体同学。首先由会议的主持人经济管理学院李院长介绍此次会议的主题,并请到了与我校合作的厦门天马微电子科技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代表代易清,以及主管代表和职员代表,接下来就由人力资源部代表代主任对厦门天马微电子科技公司做介绍。首先介绍了厦门天马微电子科技公司的概况:这家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的4家企业合资而成立,它现在位于厦门市翔安区翔安西路,它是目前厦门火炬高新区注册资金最大的企业,他们公司的产品…

我校在绵阳市博物馆成立实践教学基地

我校在绵阳市博物馆成立实践教学基地    为更好的推动我校实践教学的开展,更好的发挥绵阳市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和社会服务功能,充分利用高校人才资源,推动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12月9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张波、文化经济学院院长范高林、学校合作交流部副部长李川猴等一行五人前往绵阳市博物馆,并在博物馆会议室与绵阳市博物馆唐光孝馆长签署协议,成立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服务、协同发展的原则,绵阳市博物馆和我校将积极发挥各自的文化、教育、人才等优势,在社会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田野作业、展览陈列、藏品管…

我院在校第十四届运动会中荣获佳绩

我院在校第十四届运动会中荣获佳绩     在我校举行的第十四届春季运动会中,我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奋勇争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教工团体总分第一名;学生团队一等奖;学生广播体操比赛项目三等奖。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学生身心,活跃了校园气氛,而且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观念,培养了学生团结合作的精神,促进了学生终身体育观的形成。我院能获得这些殊荣,靠的不仅是实力,还有文化经济学院师生的同心协力。我院师生在这一届运动会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从院领导到每一位学生,大家都为这次运动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且在运动会期间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