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任萍教授--如何阅读分析财务报表

  • 1896 次点击
  • 2023-03-21

       2023年3月20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专题讲座在腾讯会议举行,讲座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外聘教授任萍主讲,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主持。       讲座围绕“什么是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的阅读与分析、利润表的阅读与分析、现金流量表的阅读与分析、跳出财务报表分析财务情况”五部分内容进行。    任萍:陕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教授,财会系系主任,陕西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学名师、教学督导。从事财务会计专业教学30余年,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主持完成科研及教学研究项目1…

深挖就业渠道·拓宽社区就业岗位 暨经开区塘汛街道三江社区拓岗行动

  • 1830 次点击
  • 2022-11-18

深挖就业渠道·拓宽社区就业岗位 暨经开区塘汛街道三江社区拓岗行动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发挥高校毕业生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中的积极作用,我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的工作责任,扎实推动2023届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工作有效落实。2022年11月18日上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任彦、团总支学生会书记、辅导员王强一行前往经开区塘汛街道三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此次交流受到了副站长、居委会副主任何春梅女士的热情接待。    座谈开始…

“琨玉锦璨”第17届古玩艺术品拍卖会收官

  • 1825 次点击
  • 2022-11-16

“琨玉锦璨”第17届古玩艺术品拍卖会收官2022年11月15日晚19:00,“琨玉锦璨”第17届古玩艺术品拍卖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场拍卖会是由绵阳市古玩收藏家协会、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主办,文化创意工作室、2021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1班、2班承办。本拍卖会是李运国老师主讲课程《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实践教学项目。参加拍卖会的嘉宾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覃家君、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李运国。拍卖会在活力四射、热情奔放的开场舞蹈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在备受瞩目的拍卖环节,开元通宝、青花瓷碗、外国邮票、书法作品等71件拍品逐一亮相。激烈的拍卖现场,竞价声一浪高过一浪…

经济管理学院评估工作专项会

  • 3994 次点击
  • 2020-09-21

  2020年9月21日上午10:00,经济管理学院评估工作专项会,准时在王蒙馆五楼经管学院办公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副院长陶建华及学院各老师、辅导员,会议由副院长陶建华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王院长提到了近期学院取得的成绩,一是学院有6个课题获得民办高校协会立项,其中李运国老师的课题是全校唯一一个重点课题。   二是会展专业由王芳芳,任彦带队的2019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学生从来自全国的34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在“杭博杯”第三届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晋级赛)最终斩获二等奖,成功晋级总决赛!还提到胥彬老师带领的会展专…

让自信从这里启航,让梦想从这里腾飞

  • 5488 次点击
  • 2017-10-18

让自信从这里启航,让梦想从这里腾飞     教学周第四周,我院语言文学系专业英语教师教师ScKyee(尹老师)组织同学们参加了“最En英语学习小组”网选活动,经过两周的选拔、投票,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活动更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敢于公开地使用英语交流,表达,敢于向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汇报了自己的英语学习近况,敢于面对自己在英语学习中的不足。很多同学表示从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站在人群前讲英语!还有很多学生家长也纷纷表示对这样的学习活动会一如既往的支持。     尹老师表示,本次活动只是一个热身,在本周开始的“第三届S.E.S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海选活动才是重头戏…

我院开展“告别哑巴英语宣誓活动”

  • 5504 次点击
  • 2017-09-12

我院开展“告别哑巴英语宣誓活动”    2017年9月11日,我院英语口语教师尹老师在E202开设的英语演讲与口才(终极班)的课堂上,声情并茂的为学生做示范,讲解英语演讲中的技巧与基础知识训练,并在讲课开始前,进行庄严的爱学习,告别哑巴英语宣誓活动。同学们都格外珍惜这次口语学习机会。有的同学表示,自己语法和写作能力都不差,就是没有说的机会,这次演讲与口才课弥补了自己学习上的一个空白;也有同学表示,自己的口语不算差,只是平时没有环境去说;还有同学说,自己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一直没有涉猎口语方面,毕竟高考没有专门的口语考试。课上尹老师也纠正了一些同学的错误思想。尹老师指出,一门语言的学习,最重要的就是使…

我院2016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同学参观国际科技博览会

  • 5577 次点击
  • 2017-09-11

    9月8日,我院2016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科一班同学在专业教师李运国的带领下,前往绵阳市会展中心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践教学活动——参观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这次活动中,学生们深入实地考察,使实践与理论教学紧密结合的,使学生更深的理解到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并且了解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这次实践活动,学生们收获满满。   …

往来有古今

  • 6023 次点击
  • 2016-12-27

往来有古今     2016年12月21日,双子学团-历史学会开展了本学期期末表彰大会,此次大会总结了学团建立以来所取得各项优秀成果,探讨了学团未来的发展方向,对学团建设以及成果创作有突出贡献并且表现优异的同学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与物质上的奖励。     历史学会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历史爱好者的聚集地。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唯一一个致力于探访历史古迹,宣扬历史文化、交流成员历史感悟、分享历史感动故事。通过研究历史,揭示社会、历史的发展规律的学团项目。     马克•布洛赫说“历史以人类的活动为特定的对象,…

文化经济学院首届S.E.S英语综合能力竞赛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 4921 次点击
  • 2016-12-12

文化经济学院首届S.E.S英语综合能力竞赛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为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丰富学生词汇量,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素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空间。学院利用课程实践课环节组织了首届S.E.S英语综合能力大赛,并于12月8日,在E101教室举行了获奖作品展播及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由文化经济学院主办,语言文学系和英语专业教师尹殿元筹办,学院S.E.S学习社承办。本次比赛采取作品网投,作品网评的原则。题型新颖有趣,让学生从课本中跳出来,尽情体验英语学习和交流的乐趣,并得以在S.E.S综合英语能力竞赛中大显身手。  …

迎接新学年,我院进行查课活动

  • 5108 次点击
  • 2015-03-09

迎接新学年,我院进行查课活动           为了体现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树立良好的教风,促使各级管理干部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教学情况、发现问题、指导工作,3月9日上午,我院院长潘昱州、副院长李文贵、陈嫒莉、教学干事刘娜以及辅导员梁莉、曾迟影、吴怡洁在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于教学楼C栋、D栋、E栋进行了查课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老师及学生的出勤情况进行检查。查课过程中,院长亲自走进教室清点人数,落实教学情况。院长表示,必须落实查课这一制度,相关负责人要准时通报…

文化学院期末集中学习正式开始

  • 4598 次点击
  • 2015-01-15

文化学院期末集中学习正式开始     1月15日下午2点30,文化学院全体教师及行政人员齐聚非遗院会议室,期末集中学习正式开始,学习由院长潘昱州主持。     会前,潘院长简单强调了学习的必要性、学习的要求和学习纪律。接下来,潘院长对近几天学校领导宣讲的有关内容进行了传达,并组织学习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章程》、《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教职员工廉洁自律、反腐倡廉的若干规定》、《目标管理责任制实施办法》等相关学习资料。       学习结束后…

文化学院2014—2015(上)学期工作总结会

  • 3179 次点击
  • 2015-01-12

文化学院2014—2015(上)学期工作总结会    1月12日上午9点,文化学院2014—2015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在非遗院会议室召开,我院全体教师及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潘昱州主持。     会上,潘院长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从专业建设、教学质量、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培训工作等方面总结了本学期工作开展的情况,指出了有待解决的问题和需要加强的工作。 随后,以各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分组总结,并拟定了下学期工作计划,为下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打牢基础。     潘院长总结,要充分认识到学院生存与发展的…

文化学院今日开始期末专业课考试

  • 4310 次点击
  • 2015-01-07

     1月7日,我院2014—2015—1学期期末专业课在E栋教学楼开考。我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潘昱州,副院长李文贵,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嫒莉,招生办主任仲昭铭老师,教学干事刘娜老师等进行巡考。      考试过程中,我院学生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监考老师严格按照考场考务细则仔细检查每一位学生的个人证件,及时提醒同学剩余时间。巡考老师们查看了E栋教学楼内的考场并抽查部分同学的证件,确保考试正常进行。      此次专业课期末考试的统一…

文化学院开启2015年招生工作

  • 3386 次点击
  • 2015-01-06

文化学院开启2015年招生工作   1月6日下午,我院2015年对外招生工作会议在非遗院会议室召开。我院副院长李文贵,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嫒莉,招生办主任仲昭铭老师,团总支书记胥彬,辅导员曾迟影老师、吴怡洁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到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副院长李文贵对招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顾及学校的形象,加大对学校的宣传,加强学校对外的影响力。我院将继续全方面发展,用最美的姿态去迎接选择我院的新生。     党总支书记陈嫒莉就我院的招生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讲话,2015年作为我们学校…

2015年招生工作宣传会

  • 3085 次点击
  • 2014-12-04

    12月2日,我院2015年招生工作宣传会在非遗院会议室举行。院长,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嫒莉,招办工作人员李天俊,文化学院仲昭铭等8位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潘院长在讲话中对在2014年招生工作中一直默默奉献的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潘院长强调,招生工作应从实际出发,与中学和艺术培训机构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发展学院生源基地。招生宣传工作注重细节,善抓重点,攻克难关,完成好招生的各项目标任务。      招办工作人员李天俊指出,招生工作中要切实注意安全问题,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

蛋壳画工作室开课

  • 2767 次点击
  • 2014-11-27

11月26日上午,蛋壳画工作室在非遗院会议室开课。蛋壳画工作室是文化学院非遗研究院与安县张包蛋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学习交流工作室。蛋壳画传承人张军老师带着他们的蛋壳画作品和同学进行了交流。 文化学院副院长李文贵介绍了安县张包蛋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并给学生强调了上课纪律。 然后,张老师为大家展示、讲解了蛋壳画的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 最后,文化学院刘小妹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蛋壳画的起源、制作过程、及蛋壳艺术欣赏,并为学生讲解了蛋壳画的多种创作方式。 通过对蛋壳画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拿起画笔,开始蛋壳画的创作,通过自己的创作,绘画出自己第一个蛋壳画作品。   …

我校研究员赵曦应邀参加《藏羌彝走廊研讨学术会》

  • 2627 次点击
  • 2014-11-26

 11月21-23日,我校赵曦研究员应邀参加了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召开的中央民大全国《多视觉“藏羌彝走廊”研讨会》。全国各高校,各省民族研究所的部分专家学者出席,四川省民族研究所,川大,西南民大等学术单位参加。 赵曦研究员提供论文《“藏羌彝走廊”空间文化变迁指向———羌族灾后非物质文化空间漂移与向美建构为案例》并在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赵曦研究员认为:族群迁徙与文化交流是中国西部文化交流深层而活跃的文化现象,而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空间,是民族文化的集中与核心凝聚点,也是其传统信仰与信仰表述形式。藏羌彝文化走廊的羌族文化空间的变迁、失落,漂移、重建,其显著向着审美方向延续与张扬。展望未来,…

木雕工作室开课

  • 2506 次点击
  • 2014-11-25

     11月24日下午,木雕工作室在B栋204教室开课。木雕工作者到课堂与美术学院王宏、党江波等老师以及同学学习、交流。      木雕工作室是文化学院非遗研究院与木雕楠贵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学习交流工作室。教室里木雕工作者亲身实践为同学老师们展示木雕的制作流程。同学们被其深深吸引并积极提出对木雕制作的疑问,探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木雕是非遗工作室合作项目之一,在开设理论课程的基础上,让同学们更多的实践。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才能让同学创作…

年画工作室开班

  • 2475 次点击
  • 2014-11-25

11月24日下午,我院部分学生在非遗院年画工作室聆听了由文昌祖庭年画传承人王贞龙老师带来的年画课堂。年画课堂的开班是文昌祖庭文化与我院交流合作的第一步,在向社会培养优秀非遗工作者的同时也广泛传播了非遗文化,可谓一石二鸟。 首先,王贞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文昌年画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底蕴。年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体现。它“寓美于图,寓文化于图,传播正能量”,这同时也是文昌年画的特点。他为大家展示了“福自天来”、“天下第一福”等年画,告诉同学一幅好的年画作品,对毛笔的运用有一定的要求,希望同学在年画的创作中一定要仔细观察,要融入自己独特的创作理念。 经过了对年画的更深层认识和了解,同学们着手开始了年画…

文化学院潘昱州院长接受绵阳日报采访

  • 2492 次点击
  • 2014-11-14

文化学院潘昱州院长接受绵阳日报采访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11月5日,绵阳日报记者专程来到我校文化学院,对潘昱州院长进行了采访。 11月13日,绵阳日报第二版刊登了潘院长接受采访的内容。 潘昱州院长接受采访时谈到总书记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讲话阐释为“中国情怀”、“人民情结”、“责任意识”三个方面,并结合我校实际谈到对学生不仅是专业技能的培养,还要更加注重德育。 潘院长表示,作为一名培养艺术人才的教师,要坚持正确的人才观,将“德艺双馨”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始终。在尊重学生自身特点的前提下,强化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使其真正成为有思想深度的社会主义文化的捍卫者和传播者。 潘院长认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