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吟诵——中国传统读书法》开堂

  • 2285 次点击
  • 2014-11-03

《吟诵——中国传统读书法》开堂   11月1日上午,由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科技城·绵州讲坛》公益讲座“吟诵——中国传统读书法”在绵阳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中华吟诵学会秘书长、著名吟诵专家徐建顺主讲。吟诵研究人员和兴趣爱好听众,以及我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一班全体学生在吴怡洁老师和梁莉老师的带领下聆听了此次讲座。     徐建顺教授从吟诵的读法开始讲起并播放相关视频,生动形象的展示出吟诵形式的丰富多彩和声音的美丽动人。他说吟诵是有规则,有涵义的,地域之间的区别,语调的区别等。徐教授还与观众互动,带动现场气氛,慷慨激昂的教授大家如何吟诵,如何投入其…

我院召开骨干教师座谈会

  • 2255 次点击
  • 2014-10-20

2014年10月20日下午14点20分,我院在非遗院会议室召开了骨干教师座谈会会议。院长杨新贵,人力资源处处长左冬梅,文化学院院长,文化学院副院长,以及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文化学院院长主持,大会要求教师围绕学院转型发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主题发言。   院长杨新贵认为实现跨越式发展,老师是基础,要坚持以学生为本,老师优先的原则,并希望在校营造宽松和谐的气氛,让学生快乐成长,让老师的成果得到最好体现。学校会尽可能的为学生提供各种机会(如:出国深造,进大企业实习),并要求学院开展读书比赛,借此来鼓励同学多读书、读好书。 老师们也积极的为我院的教学工作建言献策。…

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 2239 次点击
  • 2014-10-18

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2014年10月17日,以“聚焦先进制造前沿·力促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14中国(绵阳)国际先进制造业大会在九洲体育馆举行。     上午8时30分,工信部、中国科学院、国际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及投资金融咨询机构的领导、专家和相关代表莅临大会。本届大会以“聚焦先进制造前沿,力促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涉及工业4.0、信息技术、智能制造、3D打印、机器人、新材料等领域。市委副书记、市长、科技城管委会主任林书成出席。省科技厅厅长刘东主持大会。我院2014级部分学生在辅导员吴怡洁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此次会议。  …

教学研讨会暨毕业生毕业论文见面会

  • 1990 次点击
  • 2014-10-13

10月13日,文化学院于下午四点二十在非遗院会议室举办“教学研讨会暨毕业生毕业论文见面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文化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干事刘娜老师以及各教师代表、辅导员、在校毕业生。本次会议分为学习学校重要文件、探讨教研活动和毕业生毕业论文见面会三个内容。会议由副院长李文贵主持召开。 首先,教学干事刘娜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关于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中提到应制定符合要求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并需提出具体的实施方法。接下来,副院长带领教师代表开展教研活动,其中就学生上课学习态度、教师授课方式等做了详细的交流讨论,会上教师代表积极发言,为学院教学工作献言献策…

文化学院召开评教座谈会

  • 1908 次点击
  • 2014-10-10

       10月10日下午4时许,文化学院评教座谈会在非遗院会议室召开。        文化学院院长潘昱州、副院长李文贵、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嫒莉以及教研室主任钟凤、副教授吴杰元、讲师陈淑娟莅临本次座谈会。本院大一、大二、大三的各班级分别派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院长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希望大家指出本院现存在的问题:“学院领导团队一定会给予重视,积极讨论解决方案 。”各班同学代表一一发言,各抒己见,就老师上课的教学方法、教育过程中的组织管理情况向上级作…

我院各项科研课题申报以及结题工作进展顺利

  • 1806 次点击
  • 2014-09-18

近日,接到上级研究中心的通知,由文化学院院长申报的四川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民间文化研究中心课题《文化产业专业教育融入绵阳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以及副院长李文贵申报《羌族生态保护实验区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以北川后灾害时期特色文化创意设计为例》成功立项。目前课题按照上级各部门以及研究中心的科研项目管理制度顺利开展。 同时,由学院副院长童光庆主持,文化学院副院长参与的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委托项目(批准号SC10W204)《北川羌族灾后重建非物质文化遗产合理利用潜力综合评价》顺利结题,鉴定等级为良好。…

我院进行新学期第一次常规教学检查

  • 1952 次点击
  • 2014-09-01

    9月1日上午八点二十,针对新学期我院学生上课情况,我院院长、副院长、党总支书记陈嫒莉以及我院所有行政老师进行了查课活动。此次查课的地点主要有教学楼C栋、D栋及山顶运动场。     我院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严格要求,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学生上课缺勤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我院学生都能按时上课且态度端正。     此次查课活动体现了我院对文化的重视,展现了我院“文化”的特色。对日后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

我院召开教师新学期教师工作例会

  • 2019 次点击
  • 2014-09-01

    9月1日下午四点,我院本学期第一次教师例会在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新学期工作。院长、副院长出席并讲话,我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干事刘娜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刘娜老师对查寝、查课、学生返校情况等学生管理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副院长对学院管理提出“人才质量工程”架构,其中包括“一个核心、两根支柱、三大要务、四位一体、五项举措”。副院长强调:“我院要注重提高学院的影响力和教学质量,完善日常管理制度,设置学术委员会等办公机构,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院长对文化产业教育科研进行阐述,提出对在校生的“六个一”要…

我系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聆听关于文化产业的讲座

  • 2077 次点击
  • 2014-05-29

    5月28日上午10:30,我院邀请到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法学专家郑鈜教授于多功能音乐厅开办非遗大讲堂,我系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12级、2013级所有同学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郑鈜教授主要从文化产业、文化消费以及文化政策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文化产业的相关内容。首先郑教授讲述了文化产业的分类以及发展趋势,并以上京东、阿里巴巴为例讲述其公司巨大的市场潜力。他说:“我国文化产业主要以核心层、外围层和相关层分类,具有包容性和兼容性”。在文化消费方面,郑教授从概念、类型、特征以及…

我系成功举办校企交流会

  • 1962 次点击
  • 2014-05-22

我系成功举办校企交流会      5月21日下午两点,由我系主办的学院企业交流会在教学楼B幢201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童光庆、招办主任赵霞、我系副主任梁中杰、副书记陈嫒莉与各企业参会人员进行详细讨论交流。此次会议主要针对我系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以及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     梁主任首先向企业单位人员详细介绍了我系的六大专业及课程,说明了培养的人才方向以及人才的素质等相关问题,让企业单位人员对我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各企业单位简单的介绍了各自的公司,对公司所需的人才提出具体的要求,双方经过长时间的交流洽谈,企业代表表示非…

我系成功举办毕业生论文讲座

  • 1993 次点击
  • 2014-05-16

我系成功举办毕业生论文讲座    5月15日下午4点,我系2010级毕业生论文讲座在B栋205举行。讲座主要内容为梁中杰副主任、陈嫒莉副书记就本届毕业生毕业相关问题进行指导和说明。     首先,陈嫒莉副书记给大家讲述安全的重要性,并着重提醒毕业之际会面临各种聚会,返校后应注意自身安全,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禁晚归、未归等违纪行为。     然后梁主任为大家讲解学业上应注意的问题,包括毕业生论文及就业。其一:所有课程结束后需递交学习报告;其二:毕业论文(学术论文)分为创建型,开拓型,真理型,毕业生一般采取…

我系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 1947 次点击
  • 2014-04-22

我系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4月21日下午四点,我系有幸邀请到城南分局巡警大队队长汪强至我校举办“安全教育”的主题讲座。我系2013级全体同学在辅导员曾迟影的带领下于E栋205参加此次讲座。     汪队长分别从防骗、防抢、防盗这三个方面为我们进行有关自身安全的教育。首先,汪队长讲述了诈骗的特征以及诈骗的手段,告诫我们应该具有不贪图物质的精神,树立安全意识以保证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接下来,汪队长讲到防抢,他提醒我们:“大学生 受骗的人有很多,防范极其重要”,汪队长提醒我们应遵守校规校纪,外出要结伴出行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在讲到…

魏明伦主任举办“我的‘潘金莲’”主题讲座

  • 1893 次点击
  • 2014-03-12

        3月11日14:30,我系主任魏明伦于新区多功能厅举办“我的‘潘金莲’”主题讲座。绵阳师范学院中文系学生到场与我系部分学生一同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魏主任向大家展示了各地演员演绎的人物剧照,由此引出今天的话题“我的‘潘金莲’”。荒诞川剧《潘金莲》是魏主任在改革开放、戏剧界思想解放时代一手打造的又一标志性作品,他介绍:对潘金莲的人物构想是来自郭沫若的一本小说中小叔子爱上了自己的嫂子的情节,这不由使人联想到了施耐庵笔下的潘金莲。于是魏主任着手对人物的研究,以独特的思维方式,从…

“不美不活”,活出女人风采

  • 1977 次点击
  • 2014-03-11

    3月7日下午5点整,公共管理系全体教师齐聚绵阳食尚山庄,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参加公共管理系分工会为全系女教师筹备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庆祝活动,广大女老师在这里庆祝、纪念这个属于自己的光辉节日,庆祝活动由公共管理系副主任梁中杰教授主持。     根据分工会安排,全体老师首先在山上赏桃,春风劲吹,又濛濛带雨,面对此时此景,老师们可以远离生活、工作及车马之喧,融情于景,感受着万物复始的春风三月。     赏玩桃花之后,庆祝活动在食尚山庄大饭厅举行。首先,梁中杰主任向全体女教职员工表…

我系隆重召开“专升本”专题讲座

  • 2227 次点击
  • 2013-11-05

    11月4日下午,在系主任梁中杰的组织下,我系于B栋教学楼304室针对2012、2013级对外汉语专科专业全体学生召开专升本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对口学院为绵阳师范高等本科院校,在梁主任开场介绍之后,特邀绵阳师范学院专升本招生办刘老师进行主讲,对专升本考试进行详细介绍。     讲座主要分为两大部分,首先刘老师对绵阳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尤其针对对外汉语专科专业学生,对该校汉语言文学教育本科专业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刘老师则以讨论形式一一解答各位学生对于专升本考试的疑惑…

我院举办安全教育知识主题讲座

  • 1945 次点击
  • 2013-10-23

我院举办安全教育知识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牢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防范能力。2013年10月22日下午,我院在学术厅隆重举办了“安全教育知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保卫处副处长严成作讲。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对“防火、防盗、日常生活”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严处长在防火方面为我们讲述了大量知识,他说引起火灾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使用违规电器电热毯、烧水棒等。随后讲述了盗窃方面,主要有以下几种:预谋作案,顺手牵羊,偷配钥匙。严处长以多个事例说明,生动的讲解让我们对寝室安全更加重视,并在今后加强防范意识。最后严处长讲到生活方面主要是因赌博,喝酒,吸毒和网络引起的严重问题,其中因喝酒拿刀伤人的,吸冰毒…

科技之城 魅力绵阳

  • 1969 次点击
  • 2013-10-15

科技之城 魅力绵阳    2013年10月14日,第三届中国科技城博览会今在四川绵阳举办。本次博览会以“军民融合、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聚集全国各地高科技产品公司前来展览,开拓百姓眼界,让科技和民间结合得更加紧密,顺应时代发展。    自上午九时起,我系2012、2013级学生在陈媛莉书记、翟羽佳老师以及曾迟影老师的带领下,陆续到达九州体育馆参观本次展览。学生们携着开拓眼界、学习事物的心态依次去参观科博会的各大展馆。会场内人山人海,来自全国各地朋友不停地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与各个展览点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学习,纷纷表达了对此次博览会的喜爱…

我院成功举办道德模范进校园主题讲座

  • 1899 次点击
  • 2013-10-10

宣传部 唐倩竹 郭笑蕾     2013年10月9日18:20,我院在学术厅隆重举办了“道德模范进校园”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第四届道德模范解黎明之子寇永安先生,我系部分大一新生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内容主要分有三大方面,首先,寇先生为我们讲述了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道德模范的盛况,以及第四届道德模范授奖仪式的精彩花絮。在此,寇先生为我们阐述了道德模范精神的内容,并以何玥、郭明义、吴斌、吴菊萍的典型例子告诫同学们要懂得思考人生的意义,回报社会。其次,寇先生讲述了自2004年至今,中央对道德的坚守与追求。他说到凡是应以孩子为先,…

魏明伦主任举办“戏剧小品的娱乐与内涵”专题讲座

  • 2168 次点击
  • 2013-09-26

魏明伦主任举办“戏剧小品的娱乐与内涵”专题讲座    2013年9月25日14:30,我系系主任魏明伦教授关于“戏剧小品的娱乐与内涵”的专题讲座于C幢101室举行。我系2013级全体同学和梁中杰副主任、辅导员曾迟影老师一同聆听了魏主任的精彩讲解。     首先,魏主任从小品的由来说起,说到多种多样的小品类型。广义的小品包涵很为广泛,而狭义的小品泛指的是较短的关于说和演的艺术,最为代表的当然是喜剧小品。     其次,魏主任对“戏剧与曲艺的区别”这一概念进行了具体阐述,戏剧“以表述”为主,例如小品此类的表现形式,而曲艺则以“讲述、描述”为主,魏主任…

董事长龚珍旭亲临公共管理系调研

  • 1888 次点击
  • 2013-09-25

    金秋九月,桂香四溢。     9月23日下午,董事长龚珍旭博士莅临公共管理系现场调研,教科处副处长刘群、公共管理系副主任梁中杰及程俊、系党支部副书记陈嫒莉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龚珍旭博士对公共管理系党政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梁中杰副主任对公共管理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与会者积极发言,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师进修、绩效工资、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实验实训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龚珍旭博士重点对公共管理系的专业设置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