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魏明伦主任举办“我的文学道路”专题讲座

  • 2030 次点击
  • 2013-05-15

魏明伦主任举办“我的文学道路”专题讲座  2013年5月14日下午14:30,我系系主任魏明伦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我的文学道路”专题讲座,我系2011级艺术翻译、公共事业管理班,及2011级广播影视系戏文班同学到场聆听学习。 魏主任用以浓郁的四川口音、幽默风趣的语气向在场的所有师生介绍了他的出身及丰富的人生经历。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魏主任开始了具体的讲说。 魏主任由上月20日开馆的魏明伦文学馆谈起,本馆位于民国风情街的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这是继崔永元电影传奇馆后又一座在安仁落地建成的文化类单体博物馆,该馆通过大量丰富翔实的图片、作品、影像、实物等资料,反映了其文学创作的生命历程。其中“明伦堂”牌匾由20…

我系召开教师大会 共同规范教育标准

  • 1966 次点击
  • 2013-05-09

我系召开教师大会 共同规范教育标准    2013年5月6日下午16:00,我系全体教师齐聚B幢202系办公室,由我系系主任梁忠杰教授主持召开教师大会,传达临检标准,分配近期教师任务。     此次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两大方面:其一是毕业生临近毕业工作,包括毕业生实习总结、实习表彰、实习成绩评定等。其二是为五月份四川省教育厅试评估工作组首次来我校验收工作成果做好准备,这也是近期全院教师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上首先,我系决定本次毕业生工作主要由陈娜书记负责监督指导,大致时间安排为:5月10日之前所有教师准备好一切毕业生毕业工作;5月1…

我系召开全系教师大会

  • 1979 次点击
  • 2013-04-09

我系召开全系教师大会    2013年4月8日下午16:00,我系系主任梁中杰教授组织全体教师于系办公室召开教学研讨和工会学习会议,主要就教学活动和教学管理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布置,以迎接转设验收的国家教育部检查评估人员的考核。     首先,梁中杰副主任向全体教师提出了以下三点教学要求和培养方案,即:一要制定完整且详细的教学计划,包括教学大纲、考试大纲、课程简介等五个方面;二要注意制定教学计划要有具体的思路和举措,做到“规定全面内容、表述完整清晰、明确教学目的、找准实践方式”;三要狠抓落实教学规划。     梁主任按照学校…

魏明伦教授举办关于“另类成材”的主题讲座

  • 1908 次点击
  • 2013-03-20

    2013年3月19日下午14点30分,在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我系主任魏明伦教授给同学们开了一场关于“另类成材”的专题讲座。讲座整体流程有条不紊,我系各级各班学生认真倾听,与魏明伦教授一同探讨成材的奥秘。     讲座开始,魏教授便开门见山的点出成材的三大路径,分别为“自学成材”、“本土成材”、以及“逆境成材”,这也为本次讲座划分了三个较为明显的小主题。成材是一个被永恒关注的话题,尤其对于大学生而言,他们即将走出校园面对社会,这无疑是在为他们以一种引导的方式帮助其确立自己的目标,也使整台讲座在话题上从始至终具有极强的吸引力。…

我系召开教师专题会议

  • 1849 次点击
  • 2013-03-19

我系召开教师专题会议    2013年3月18日下午16:00,在我系主任梁中杰教授的主持下,我系全体教职工于系办公室召开教师专题会议。     首先,梁主任传达了学院关于“转设验收”工作的相关内容、要求和安排,提醒各位老师对每一门课的教学大纲、核心课程简介、专业课程教案等各个教学管理环节资料引起高度重视,并对即将开展的选修课程进行通告。     随后,程俊主任在会上发言,主要围绕着教学常规和实践教学两方面阐述了近期工作问题。我院一直以来推行培养应用型人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而在学分制教学中,实践占有不容忽…

我系教学工作总结与十八大精神学习同步开展

  • 1906 次点击
  • 2012-12-11

      12月10日下午16:00,我系副主任梁中杰教授协系代理书记王君钢组织本系全体教职员工于系办公室召开本学期的教学总结会议,会议主要就以下三个主题进行。一、结合省教育厅下发的“大专院校专业调整”文件对本院专业类别进行调整;二、总结本学期教师教学实况并对期末考试作出具体安排;三、置定下学期教学规划及课程。     梁主任在总结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之后,对省教育厅下发专业调整文件进行了阐述。就以学院领导依照国家设置的13个一级专业为标准,对本系部分专业做出的改动及专业名称的调整进行了报告。在教学上面,梁主任对…

公共管理系系标

  • 1721 次点击
  • 2012-11-28

我系系主任魏明伦 举办“我与莫言 我评莫言”专题讲座

  • 1786 次点击
  • 2012-11-28

我系系主任魏明伦 举办“我与莫言 我评莫言”专题讲座    11月27日下午14:30,我系系主任魏明伦“我与莫言,我评莫言”的专题讲座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吸引了大量师生,会场座无虚席,来自我系2012级各专业的老师与近百名学子一起聆听了此次以追忆、评述为主题的讲说。     首先,系主任魏明伦以诙谐幽默的家乡话介绍自己与莫言的共同点。魏主任与莫言两人都是八十年代初期改革开放后成名的作家,都曾出现在《半月谈》公布的中国作家排行榜上,更巧的是二人的思维方式都受到西方现代派小说的魔幻现实主义、结构现实主义、印象派等等影响,同属逆向思维。魏主任以幽默的话题激起全场互动,讲座现场…

总结反思  承前启后   再创我系新辉煌

  • 1821 次点击
  • 2012-11-17

    11月16日上午10:00,我系学生会本着为同学服务,为共同建设优秀团体的思想理念,主席团与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在主席杨帆的主持下于B幢204教室组织召开学生会半期工作总结会议。会议主要就我系五周年晚会以及此半学期的总体工作做出总结与反思,以便以更好的方式、方法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会议开始,由杨帆主席总体的就此次工作总结做出概括性的讲话,他强调了工作总结的必要性,其中的总结与反思可以让一个团体认识到其在一定的阶段中所取得成绩与存在的不足,以便更好的得以完善与提高。   &…

加强教学与实践结合  将课堂教学延伸民间

  • 1943 次点击
  • 2012-11-08

加强教学与实践结合  将课堂教学延伸民间    11月2日至5日,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蒋田喜、杨天美两位教师组织我院公共管理系2010级艺术翻译班学生外出平武县进行为期4天的实践考察学习。在平武期间,师生们在我院特聘研究员曾维益老师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与组织下,使整个实践考察得以顺利圆满完成。     该次考察地主要以平武地区白马藏人聚居地的白马藏乡为点,目的在于对白马藏人的民风民俗、饮食、服饰、建筑以及自然环境等各方面进行基本调查。通过本次考察,同学们对该地区的民族风俗文化与原始的自然风光有了进一步了解与加深,尤其是感受到藏乡人民的能歌善舞与热情好客。其中,在…

明确目标  落实责任   稳步推进我院发展进程

  • 1747 次点击
  • 2012-10-24

明确目标  落实责任   稳步推进我院发展进程    10月22日下午16:00,我系就学院下达的《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目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于系办公室召开了实施目标责任制的专题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梁中杰教授主持召开。 会上,梁副主任指出目标责任的有效制定、实施、管理和考核,有利于提高执行力,提升服务和管理效率,并且有利于人才的培养。因此目标责任制要坚持目标清晰、逐级负责、监督考核、赏罚分明的原则。这对全面激活我系乃至全院加快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确保各项决策和长期规划的顺利实施,从而实现总体的发展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其次,梁副主任对学院下达的《四川音乐学…

我系召开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 1694 次点击
  • 2012-10-18

我系召开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10月17日下午15:30,由系副主任梁中杰教授主持的毕业论文动员大会于A幢102教室召开,辅导员王君钢及2013届毕业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梁主任首先强调了毕业论文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每一篇毕业学术论文都是一个创新点,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突破点,以达到创新的目的。这是学生知识、能力等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体现,因此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写作。     随后,梁主任从论文的选题、写作要求、结构以及参考文献的查阅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毕业论文的选题应符合专业方向,…

把握机遇   迎接挑战  全面推进学分制改革的探讨与实践

  • 1793 次点击
  • 2012-10-08

  9月25日下午16:20,由教学科研处处长耿纪朋主持的教学工作专题会议于我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召开。会议主要就考试改革、课程改革、教师对学分制的认识以及工作室的建设四个议题展开讨论。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董事长龚珍旭博士,副院长余志强教授,教研室中层干部及各系的理论课老师。 会上,首先副院长余志强教授提出改革重在思维方式的改变,并就会议的议题“考试改革”,总结了学院上学期已下达的关于考试改革的通知,提出我们要用“考试改革来倒逼教学方法的改革”,对以往陈腐的考试方法应该采用扬弃的态度实行改革,单一的闭卷考试不能将检查学生对于知识的运用能力落到实处,因此应当注重培养和挖掘创新型…

魏明伦文学馆签约仪式

  • 1797 次点击
  • 2012-09-12

     据悉,成都市大邑县人民政府和成都文旅集团决定建立魏明伦文学馆。文学馆由成都市大邑县人民政府和成都文旅集团联合出资,落户大邑县安仁镇。     8月22日,魏明伦文学馆落户安仁签约仪式在安仁镇陈月生公馆举行,大邑县委书记周道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章等县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魏明伦文学馆坐落于大邑县安仁民国风情体验街区二期,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目前正抓紧内部建设,预计年底全部完工并完成布展,明年1月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将以图片、作品、影像、实物等资料形式集中展示…

我系召开绵阳市五大高校书画联展颁奖大会

  • 1830 次点击
  • 2012-05-23

我系召开绵阳市五大高校书画联展颁奖大会    2012年5月18日下午16:00,绵阳市五大高校书画展颁奖大会于B幢204教室顺利召开。参加此次大会的有我系副主任梁中杰、书法活动课指导教师吴杰元。     此次书画联展是由绵阳市西南科技大学、川音绵阳艺术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绵阳师范学院这五所高校共同举办的。是一个使所有爱好书画、擅长书画的同学实现自我、展现自我的大好平台,同学们在此次联展中既展现了各自的书画才能,还体现了我系同学应有的风格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吴杰元老师讲到书画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遗产,需要有人继承与发展下去,从而完成历史文…

弘扬李白文化 学习李白精神

  • 1837 次点击
  • 2012-05-16

弘扬李白文化 学习李白精神    5月10日,现任四川李白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绵阳师范学院教授蒋志在我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李白文化在故里”的主题讲座。公共管理系、广播影视系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作为李白家乡人的蒋志教授,用本土语言生动地讲述了李白的故事,表达了对诗仙李白的崇敬之情。随后,蒋教授简要叙述了李白的生平事迹,并对“李白文化”作了阐释和定义。接着,他详细的介绍了李白在江油的文化遗迹和各种民俗活动,并结合图片进行了展示和讲解。最后,蒋教授总结了李白文化对国际的影响,表示其影响不仅表现在其名诗名篇,更表现在李白热爱祖国、热…

树立优良师风    全力迎接评估

  • 1771 次点击
  • 2012-04-11

    4月9日下午4点,公共管理系召开全体教师例会,学习学院管理制度相关文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力迎接评估工作。会议由我系副主任梁中杰主持,党支部副书记赵欢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主任围绕学位评估工作为老师们讲述了相关问题,对迎评期间的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并强调评估的重要性,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     随后,赵书记和老师们一起学习了《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管理制度汇编》的相关内容,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教师职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希望老师们在近阶段做到“迎评促建”,将评估精神和要求落…

我系召开全体教师例会    学习基层组织建设文件

  • 1598 次点击
  • 2012-03-28

我系召开全体教师例会    学习基层组织建设文件    3月26日下午15时,公共管理系召开全体教师例会,周密安排常规任务;切实做好评估工作;共同学习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相关文件。会议由我系副主任梁中杰主持,党支部副书记赵欢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主任就日常教学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对近阶段我院的评估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当中,认真完成自己的相关任务。     随后,赵书记按照学院精神和要求,与老师们一起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意见》、《关于2012年开展党的…

谈汉语文化  解文字误用

  • 1983 次点击
  • 2011-12-06

谈汉语文化  解文字误用    12月5日下午两点半,我公共管理系主任魏明伦教授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汉字·华语·中文——从驴友说起”的主题讲座,我系10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魏明伦主任揭露了汉字文化受到信息时代的冲击,国人中文水平普遍下滑的社会趋势和现状,并为此表示担忧。随后,魏明伦主任对“驴友”一词进行详细的解说,并指出了国人对其的曲解与误用。魏主任还引用大量实例来反映国人语言贫乏,盲目跟风的社会风气。在讲座的最后,魏明伦主任倡导同学们并不断反思新词误解误用的现状,并坚持“独立思考、独家发现、独特表述”三独精神。  &nb…

整精神风貌 迎军训开营

  • 1892 次点击
  • 2011-09-03

整精神风貌 迎军训开营    9月1日上午9:00整,我院2011届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山顶操场隆重举行。 我院董事长龚珍旭博士、院长雍敦全教授、执行院长杨仁敏教授、艺术总监张华山编辑、学术委员会魏明伦教授、音乐舞蹈系主任吕金鹏、副院长袁思伦、余志强、李长贵、童光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尚平以及营长方浩作为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全体师生肃然起敬。随后,主持人宣读各名誉会长发来的贺信并表示感谢。董事长龚珍旭博士首先发言致辞,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我院师生代表、院长及教官代表也先后作了动员发言。 &n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