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

  • 2125 次点击
  • 2021-03-27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早着手、早安排,通过学生会等系列活动认真开展党史学…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

  • 2157 次点击
  • 2020-11-18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国的发展情况,并对第十四个五年计划进行了部署,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周梦吉同志组织全体同志观看了相关视频,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周梦吉同志认为教育作为民族振兴与发展的基石,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的作用,她讲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离不开精神力量作为支撑,作为支部书记同时担任政治辅导员…

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共创美好和谐中国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大会

  • 2097 次点击
  • 2020-08-04

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共创美好和谐中国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大会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共创美好和谐中国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大会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态度,明确各支部和总支委员班子成员、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学院实际,于2020年8月3日10:00,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利用腾讯APP在线上进行了经管学院全体党员同志的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聂娇同志主持。坚持主管主办原则,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第一位,带头抓意…

重温峥嵘岁月,携手共筑中国梦 七一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 1917 次点击
  • 2020-06-28

重温峥嵘岁月,携手共筑中国梦  七一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重温峥嵘岁月,携手共筑中国梦七一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七月的骄阳,如火如荼,把豪放的炽热挥洒大地;七月的党旗,如日中天,把真挚的关爱情洒人间。1921年7月1日——2020年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几十载风风雨雨,党永葆绚丽风采;几十年革新奋进,党带领人民走向富裕。经管学院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强组织、增活力、创一流”为主线,把纪念建党活动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岗位贡献与争当先锋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部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助推学校工作跨越式发展。于2020年6月28日15:00,在王蒙馆5楼我院办公室召开了2020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庆祝建…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专题党课学习

  • 1914 次点击
  • 2020-06-12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专题党课学习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党课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为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及时传达习总书记及中央省市委、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决策部署的指示精神,我院于2020年6月11日12:30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各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首先,聂娇书记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

弘扬五四精神,无青春 不奋斗!

  • 1833 次点击
  • 2020-05-05

弘扬五四精神,无青春 不奋斗!弘扬五四精神,无青春 不奋斗!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句话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在新的历史坐标上,与时代对话,不断去寻求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历史使命、民族大义和家国情怀。为此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班会,让经管学子能够深刻感受五四运动历史记忆的同时,以五四精神激励自身成长!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梦吉召开班会,让学生们观看《后浪》,献给新一代的演讲视频,这背后让学生们感受到整个社会对青年的期待和赞许,对新时代的希冀。学院团总支书记赵娟以五四青年的英雄壮举,…

党风廉政建设——防腐反腐拒腐

  • 1966 次点击
  • 2020-04-28

党风廉政建设——防腐反腐拒腐党风廉政建设——防腐反腐拒腐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提高认识、转变作风、遵章守纪、廉洁从教,提高拒腐变意识。结合学院实际于2020年4月27日16:30,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利用钉钉软件在线上进行了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此次会议主要从认识形势反腐败斗争的形式、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学习廉洁法律法规,防范廉洁风险以及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四个方面来主要学习。经济管理学院各老师积极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内容,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心里应该始终以国家利…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主题学习会

  • 1780 次点击
  • 2020-04-17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主题学习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主题学习会会议时间:2010年4月10日参会人员: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学习方式:集中学习、会后讨论会议软件:腾讯会议2020年3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信中表达了对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党员们的关心和肯定,回信引起了“90后”党员强烈反响与广泛热议。在此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主题学习会中,经管学院学生通过线上主题学习会,深刻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

  • 1726 次点击
  • 2019-12-1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更好的了解民主生活,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召开了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会议讨论。  首先,支委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并讨论了支部建设问题,然后党员分组进行了谈心谈话,既交流了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问题和不足。党支部副书记聂娇汇报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班子成员履行职责情况。聂娇书记认为支部在以往工…

深入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精神的专题会

  • 1595 次点击
  • 2019-12-12

深入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精神的专题会深入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精神的专题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宣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于2019年12月9日,在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开展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卢永根同志出生于香港,作物遗传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前校长。1953年卢永根从华南农学院农学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担任华南农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8月12日在广州逝世,享年89岁。在2019年9月25日,入选“最美奋斗者”名单。卢永根同志长期从事作物遗传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为人类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所…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专题党课学习

  • 1856 次点击
  • 2019-12-12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专题党课学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专题党课学习  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党的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教育领域表现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原则,做党和人民的好老师。习近平主席对此提出以下要求: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作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中国共产党坚持通过办教育来培养干部,启迪群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大力发展教育适应了党和人民的发展和要求,有效支撑我国的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

  • 832 次点击
  • 2019-10-1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                                                                                &nb…

明确党员义务,努力奉献自我

  • 2707 次点击
  • 2016-12-14

明确党员义务,努力奉献自我    2016年12月13日上午九点,受党委指派,中共文化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范高林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会议室与本次发展的九名预备党员同志进行了谈话。     会上,九名同志依次阐述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及入党动机。随后总支部书记范高林从政治思想、工作态度、学习情况、生活作风等方面对九名同志进行了教育和指导。总支部书记范高林语重心长的说道:“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骄傲,只要你们有信心,肯奋斗,你们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我党的未来也一定是光明的。”     最后,总支部书记范高林要求各同志戒骄戒躁,继…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