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我院与成都会展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1月20日,我院教师李运国与对外合作交流部办公室主任敬娟代表学校与成都市会展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我院校企合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参会人员由政府官员和行业代表组成。参加会议的嘉宾有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赋,成都市工商联主席梁伟,成都市会展联盟理事长蓝唯,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于莉,UFI亚太区副总裁Saleem Khan TANOLI,英富曼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张明,振威展览集团董事长张学山,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懋等。     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赋首先对2018年成都会展行业的成果做了回顾,…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19年会展管理者高级培训班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19年会展管理者高级培训班    为更好与行业和产业对接,使教师们了解市场前沿动态,2019年1月15日,文化经济学院经济系副主任胡薇带领会展专业青年教师李运国、翟贵蜜及王芳芳等,参加了成都市会议与展览服务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会展管理者高级培训班”的学习活动,此次培训会是专业与行业的对接,使专业教师能够了解会展行业的发展前沿,为校企合作及实训基地建设做铺垫。     在培训会上,赛诺讯会展咨询公司品牌讲师张勇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如何管理90后》的专题讲座,分析了会展企业中90后员工的工作特点,建设性提出了90员工的管理办法,管理者需要用更清晰的了解新生代…

我院英语专业成功举办项目展演活动

    文化经济学院文化系英语专业项目课成果汇报展演于2018年12月25日在多功能音乐厅举行。本次展演由文化经济学院主办,文化系2015级英语专业本科1、2班承办,旨在展示本学期2015级、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实施项目化课程以来在英语应用能力方面得到的锻炼和提高。文化经济学院李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梁莉女士、办公室主任聂娇女士、文化系副主任曹鸿娟女士出席了本次展演。校对外合作交流部张大汉部长、敬娟副部长及部分老师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展演开始,李副院长做了致辞,就文化经济学院在为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培养应用型英…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博古雅藏商城上线新闻发布会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博古雅藏商城上线新闻发布会     2018年12月23日,文化经济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李运国应四川蜀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邀请,参加了该公司旗下互联网平台博古雅藏商城的上线新闻发布会。会后我院教师李运国与四川蜀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孝兵,就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与该商城合作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专业与行业结合,专业与企业结合”的共识,为下一步的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     新闻发布会上,四川蜀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孝兵对博古雅藏商城运营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省内的行业代表和民营博物馆代表做了相关发言,如:四川收藏家协会副主席、四川西蜀文…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12月10号下午16:30巧思答辩辩论初赛在C幢303隆重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采取四对四团体辩论制,通过淘汰机制把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即初赛、决赛。初赛共分为三场,分别于10号、11号、12号各举行一场。初赛第一场的比拼由财务管理1班与会展策划1班开始,第二场由文化产业管理1班与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展开,第三场由财务管理1班与物流管理1班进行。本次比赛特邀袁琪冉老师、李运国老师、刘娜老师及蒋晓薇老师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每场比赛分为立论、攻辩、自由辩论三个环节。在立论环节中,双方立场鲜明,观点明确;在攻辩环节中,双方你来…

绵阳市博物馆与我校召开馆校合作协作会

绵阳市博物馆与我校召开馆校合作协作会    为切实推进绵阳市博物馆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馆校合作共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学校与行业的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及项目化教学、科研方式,提升馆校双方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从而实现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的工作目标,2018年12月6日上午10点,绵阳市博物馆与我校的领导进行了关于馆校合作协作的会议。绵阳市博物馆副馆长周健,绵阳市博物馆副馆长都云昆,绵阳市博物馆公共服务部主任黄玺,绵阳市博物馆公众服务部副主任王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校党委书记雷原教授,文化经济学院、汤用彤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莉,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晓蓉,文化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聂娇,汤…

共享多彩校生活,博览川文艺盛宴

共享多彩校生活,博览川文艺盛宴    12月5日由川文艺经济学院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1、2班同学策划举办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首届校博会在学校旗杆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校博会有幸邀请到了成都市会议及展览服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颜子荐先生,学校党委书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文化经济学院院长、汤用彤国学院院长雷原教授,学校副校长袁纪伟教授,董事会白根柱总监,教育教学部潘昱州部长、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张大汉部长等领导及师生出席了开幕式。        雷原教授在开幕式致辞并讲话,他说,今天是个伟大的日子,是平津战役打响七十周年的纪念日…

多彩文化 美好生活

    2018年11月28日,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市博物馆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承办,绵阳市文化馆、绵阳市图书馆、绵阳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汤用彤国学院协办,绵阳市万达广告有限公司赞助的绵阳市博物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馆校共建签约、挂牌仪式暨绵阳首届传统文化展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旗杆广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发挥绵阳市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为学校的学生们搭建教学实践平台。     此次活动也是文化经济学院2017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科一班的一次项目实践课程,负责…

绵阳高校青年教师培训工作专题研讨会

绵阳高校青年教师培训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8年11月29日,由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西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绵阳高校青年教师培训工作专题研讨会”在西南科技大学举办,我校行政服务部副部长赵婷婷,文化经济学院教师李运国、胥彬,音乐舞蹈学院教师肖友明,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刘红英,传媒学院教师徐兴美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古奇同志首先做了主旨性发言,而后在分组讨论中,西南科技大学教师徐龙玉、马雪分享了教学技能大赛“国赛”的经验,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等学校的青年教师也分享…

成都发出绿色会展倡议

成都发出绿色会展倡议    2018年11月28日,在成都市高新区孵化园召开了“成都市绿色会展工作会”,受主办方成都市会展局的邀请,我校文化经济学院教师胡薇、李运国、刘娜、胥彬及学生代表蒋思宇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国际会展之都建设,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大力推进会展业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积极构建绿色会展产业生态圈,助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和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实现,通过打造“名展、名馆、名企、名业”国际交往场景,加快建成“一带一路”会展门户城市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市博览局将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任

    2018年11月26日,我院开展了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教师全体大会。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经济学院全体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梁莉主持。     梁莉书记进行主题讲话,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目标是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四个自信既中国社会主义特色道路的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梁书记分享了她近一个月的工作岗位调整的感悟和思考。她希望和老师们继续见证文化经济学院的发展和壮大,希望自己不光服…

朗朗书声树校园学风正气,莘莘学子扬智慧远航之帆

朗朗书声树校园学风正气,莘莘学子扬智慧远航之帆    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下午6:00,我院英语专业、S.E.S外国语言文学联合会秘书长尹殿元老师在王蒙艺术馆举行了文化经济学院S.E.S英语晨读团的颁奖典礼。特邀颁奖领导学校党委书记兼文化经济学院院长雷原、学校副校长副书记左冬梅、董事会秘书处总监白根柱和党政工作部党办主任杨晓蓉莅临现场为晨读团同学们颁奖,分享同学们成功的喜悦。     颁奖典礼的开始由雷原院长致辞,他说:“早读在人生中非常重要,早起不仅养生,还能让我们养成好习惯,因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曾国藩也曾说过“人生能早起就能获得一天的成果”,而早起的…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珠玉锦絮”大型首饰展暨拍卖会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珠玉锦絮”大型首饰展暨拍卖会    11月25日,由我校文化经济学院主办,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承办,黼鸿文化创意工作室协办,绵阳市中升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和雅乐轩珠宝赞助的“珠玉锦絮”大型首饰展暨拍卖会在我校多功能演播厅举办。雅乐轩珠宝总经理赖彦霖女士、绵阳中升文化培训学校代表、我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李运国老师、辅导员王强和各专业学生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首悠扬的古筝曲拉开了首饰展的帷幕,台上女生古筝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雅乐轩珠宝总经理进行了一段精彩的致辞。接着主持人们宣布首饰秀正式开始,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一个又一个妆容精致的女同学穿着…

弘师德 展师风

     11月15日上午9:00在一介讲坛(E栋105会议室)文化经济学院举办了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校党委书记兼文化经济学院院长雷原,文化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莉,文化经济学院经济系副主任胡薇,文化经济学院文化系副主任曹鸿娟,文化经济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教师任彦,文化经济学院英语教师马文艺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由主持人聂娇老师开场讲话,介绍大赛流程、宣读比赛规则。本次大赛以课程讲授的形式开展,以展示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为宗旨,由尹殿元、李坤儒、武晓雪三位老师进行试讲。其中,尹殿元老师试讲《英语口语实汇…

我校研究人员为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非遗培训班开班授课

    11月3日上午,作为“2018年第二届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重要内容之一的“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班”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开班。此次培训地区覆盖面广,共有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冶州、绵阳是平武县以及陕西宁强、略阳、凤县,成都市邛崃市等20余个县、市的200多名羌族非遗传承人参与。     作为本次培训班的特邀学者,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焦虎三为本次培训班开班并讲授了首门课程《羌与羌族的历史简要》。     讲授中,焦虎三研究员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以大量的…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2018年第二届四川省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暨羌历年庆祝活动”

    11月1日至10日,第二届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大美四川魅力羌年”成果展暨2018羌历新年系列文化活动在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举行,来自四川、陕西等20余个羌民族分布县市组成专门团队共同参与。我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秘书长柯小杰教授、焦虎三副研究员、文化经济学院仲昭铭老师受邀参加此次庆典。     8日,在北川羌族自治县羌族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四川省大禹研究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就非遗口述史、羌文化整体性保护、文创产品开发…

弘扬民族文化,丰富校园生活

弘扬民族文化,丰富校园生活    11月10日晚在学校旗杆广场,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经济学院、羌藏文化保护与发展促进会、苏尼毕摩彝族文化研究会、文化经济学院学生会承办,四川三江品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特别赞助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届少数民族非遗文化节”拉开序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田兆元教授、四川大学教授李祥林教授、四川大学中国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国家认同协同创新中心副秘书长李菲教授、四川大学中国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国家认同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邱硕教授、上海添工传物文化…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四届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口述史学术研讨会

    11月9日,由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口述史学术研讨会在绵阳市博物馆会议厅隆重举办,本届研讨会有来自省内外非遗口述史专家、学者及部分非遗项目传承人100余人与会。大会以主题报告和分组报告等多种形式进行,学者们围绕主题,在会上会下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分享彼此从事田野考察的经验。     中华口述史学会副会长谭继和研究员、西南民族大学原校长陈玉屏教授、绵阳师范学院副校长阮期平教授、绵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何季德等人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大会由四川省哲学社会…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同仁来我校交流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同仁来我校交流    2018年11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文理系主任任雪花老师、英语教研室主任唐靓老师、大学英语教研室李游老师等一行到我校文化经济学院文化系就英语专业特色建设、实践实训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调研和交流。本次交流会主要分为四个环节:一、院系基本情况交流;二、英语专业特色建设情况交流;三、大学英语教学开展情况交流;四、自由交流。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有文化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文贵、文化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聂娇、文化系副主任曹鸿娟、英语专业全体教师,以及大学英语教师唐小琴老师。李文贵院长就院系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