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校地合作,共赢发展

  • 217 次点击
  • 2019-09-19

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与绵阳文化产业研究与发展中心校企合作恳谈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秉承培养适应现代文化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目标定位,本着以“学生为本、成果导向、质量第一”的教育方针,2019年9月18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运国与绵阳文化产业研究与发展中心负责人朱学召会长,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在绵阳师范学院磨家校区绵阳文化产业研究与发展中心进行了深度交流。绵阳文化产业研究与发展中心是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授予的重点社科研究基地。中心下设有学术研究委员会、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绵阳市文化产业促进会研究中心。中心以“构建学术研究平台、深化文化产…

校企联谊谋发展,合作双赢谱新篇

  • 151 次点击
  • 2019-09-19

校企联谊谋发展,合作双赢谱新篇       2019年9月16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与沃尔玛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为加强校企合作,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以及各个专业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沃尔玛集团代表向我校代表详尽的介绍了沃尔玛集团目前的基本现状和未来培养更多零售行业的专业人才的发展目标,以及目前与其正式建立合作关系的校方单位、合作的基本形式等信息。沃尔玛集团代表向院方展示了他们目前拟定的校企合作方案,主要有设立订单班,提供顶岗实习等。       …

我校受邀参加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博览会开幕式

  • 153 次点击
  • 2019-09-09

我校受邀参加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博览会开幕式   2019年9月5日上午10点,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式在九州体育馆隆重开幕,我校会展专业及文产专业数百名学生在胥彬、王涛、周梦吉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加并观摩了本次开幕式。   本届科博会继续以“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合作”为主题,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和创新化科技改革,展览展示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共28个国家和地区参会,687家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机构参展。开幕式现场有2600多位来自各国领事馆的嘉宾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嘉宾代表以及高校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盛会。   科博会作为国内高新技术成果展…

句句在心坎,句句激励吾

  • 175 次点击
  • 2019-09-09

句句在心坎,句句激励吾句句在心坎,句句激励吾———经济管理学院群星璀璨新生见面会   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于8月29日15:00—16:30在E栋105召开。出席本次见面会的学校领导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校长雷原、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左冬梅、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聂娇。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伴随着火热8月的尾声,新的一学年又开始了,随之而来的是一批朝气蓬勃的大一新生。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初入大学的向往,更是经济管理学院的星星之火。见面会以一段介绍学校概况的视频开始,紧接着由雷原副校长致贺词,透露出对新生寄予的浓厚希望,同时以前…

关怀备至,为梦助力

  • 174 次点击
  • 2019-09-09

关怀备至,为梦助力——记新生入住晚间宿舍慰问   烈日褪下灼灼的光茫,在天边渲染出片片红霞,路灯下枝丫的影子随着晚风轻轻晃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携辅导员赵娟、王强和负责迎新的学长学姐们在美丽的黄昏里朝着学生公寓走去。   到达宿舍后,先与宿舍管理员打过招呼,随后一行人向宿舍楼上走去。清脆的敲门声敲开一间间房门,院长为新生带来了一声声诚挚的关怀,辅导员们也向新生们叮嘱了近期安排,学长学姐们亦是用笑容清扫着新环境带给他们的彷徨。   从女生宿舍到男生宿舍,隔了半个学校,被安排在高楼层的新生也不在少数,老师也好,学…

喜迎新生,心儿飞扬

  • 135 次点击
  • 2019-09-09

喜迎新生,心儿飞扬――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报道及迎新工作展开         2019年8月28日,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齐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中。他们带着初入大学的青涩懵懂,怀揣艺术梦想和满腔热情,即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续写川文艺学子的精彩故事。夏日炎炎,连偶尔拂过的风都带着夏日独有的热气,经济管理学院的迎新工作却并未因此懈怠。早上七点半,我院的各位学长学姐们就开始有条不紊地展开迎新工作了。旗杆广场搭建的帐篷里,我院的指导老师和学长学姐都喜笑意盈盈,十分高兴有新鲜血液即将注入我们学院的团队中,并成为有力的一份子,真是由衷地感到开心。时间漫步向前,…

邓涵月副校长一行来文化经济学院指导工作

  • 407 次点击
  • 2019-06-26

邓涵月副校长一行来文化经济学院指导工作6月24日下午5:00,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邓涵月副校长、合作交流部副部长钟欣纯、合作交流部助理兼外事办主任敬娟、合作交流部干事罗凤、教育科研管理部任利嫔一行来文化经济学院视察、指导工作,重点了解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文化经济学院李院长、办公室主任聂娇、教学干事刘娜等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李院长向邓校长汇报了本学期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基本情况。首先,李院长介绍了学院“政校企研四方联动、产教融合共赢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思路,提出了“用企业思维办教育,用培训方式促教学”的办学模式,阐述了学院“一套班子,两条路子”的“双轨制”创新办学机制…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 426 次点击
  • 2019-06-24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6月19日上午9点,我校文化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小巨蛋隆重举行。校领导雷原校长、李长贵秘书长、陈原祥校长、赵全贵校长、文化经济学院李院长、安立仁老师、胡薇老师出席典礼并上台就坐。各毕业生辅导员、专业老师与毕业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典礼由陆宇、向文琪两位同学主持。    毕业班辅导员提前录制了暖心视频,表达对学生的不舍与美好祝愿,使典礼在一片温情中拉开帷幕。合唱表演《那些花儿》旋律欢乐又感怀。党委书记雷原致辞,嘱咐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谦卑为人,要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同时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希…

师恩生情话离别,青春莫负艳阳天

  • 211 次点击
  • 2019-06-19

师恩生情话离别,青春莫负艳阳天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我校文化经济学院在非遗院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全会有很多很多优秀毕业生来此交流经验,彼此切磋学习方法。除此之外,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党委书记雷原教授,文化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莉,西北大学教授经济系主任安立仁教授,文化经济学院专业老师代表:胡薇、马文艺、翟贵蜜、唐福友、郭艳平、白芳芳,辅导员:周文、赵娟、陶津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文化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聂娇主持。     会上,毕业生代表蔡荣家、王程、何幔、谢彬彬等同学畅所欲言,结合大学…

第十二届“翡韵流光”春季古玩艺术品拍卖会收官

  • 321 次点击
  • 2019-06-05

第十二届“翡韵流光”春季古玩艺术品拍卖会收官        2019年6月4日晚19:00由文化经济学院主办,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2班承办,李运国老师指导,三福百货、绵阳尺度行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赞助的,第12届“翡韵流光”春季古玩艺术品拍卖会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术厅隆重举行。出席的嘉宾有前绵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蒋勇先生,绵阳三福百货负责人樊国洪女士,以评促建办公室教师李文巧女士,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导师黄言涛先生,文化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莉女士,汤用彤国学院学工组长黄琬歆女士,文化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梦吉女士,文化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胡薇,文化经济学院…

“青春有你,一路前行”川文艺首届社会班主任座谈会圆满成功

  • 361 次点击
  • 2019-05-28

“青春有你,一路前行”川文艺首届社会班主任座谈会圆满成功     2019年5月25日上午,“青春有你,一路前行”川文艺首届社会班主任座谈会在一介讲坛举行,参加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嘉宾有党委书记兼汤用彤国学院院长雷原、文化经济学院李院长、四川安泰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2016级汉教二班社会班主任王树秀、四川众益集团公司董事长兼2017级公管二班社会班主任李剑生、文化经济学院党支部书记兼辅导员周文、文化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周梦吉、汤用彤国学院老师兼2017级公管二班班主任乔丹,本次会议由文化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莉老师主持。     “社会志愿者班主任制”自2…

我院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校企共建研讨会成功举行

  • 303 次点击
  • 2019-05-28

我院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校企共建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9年5月24日上午,我院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教研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进行了校企共建研讨会。出席会议的人员有达内运营总监雍昌贵、达内教研部总监高玉娇,成都达内领导陈秀军、陈汶、周开楠,文化经济学院李院长、专业老师和会展专业的同学们。     首先,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总监雍昌贵介绍了“智能新时代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共享向达平台+迈进”校企合作新模式,希望实现与学校的五大融合。接着,李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办学理念、办学模式等情况,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学院课程体系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建议增加提升学生技能的实践课程…

我校荣获第九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一等奖

  • 257 次点击
  • 2019-05-23

我校荣获第九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一等奖    2019年5月16-18日,第十届中国会展教育与科技发展论坛暨第九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设有:一会、一展览、一论坛、六竞赛,以及讲评交流和系列评奖等丰富的活动内容,是全国会展学界与业界交流、研讨、合作的大好机会。大会吸引了来自教育主管部门、会展主管部门、130多个会展院校的教师学生、50多个会展企业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等共1500多人出席。大家围绕新时期中国会展业如何保持高质量发展和跨界融合的新使命、新课题展开交流、讨论,共同促进会展人才教育创新发展。     我校文化经济…

政校企研四方联动 产教融合共赢发展

  • 295 次点击
  • 2019-05-15

政校企研四方联动 产教融合共赢发展    2019年5月13日16:00,绵阳易航科技网络有限公司谢总一行来我校对文化经济学院英语专业学生进行电子商务实操课程培训,培训地点在图书馆五楼电子阅览室。参与人员有文化经济学院院长、英语系主任曹鸿娟。     首先,李院长明确上课要求,必须守时,按时到课。上课期间手机静音,认真听讲。     接着,谢总为大家讲解了B2C相关信息,B2C是Business-to-Consumer的缩写,而其中文简称为“商对客”。“商对客”是电子商务的一种模式,也就是通常说的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和服务商业零售模…

我院一行前往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考察、交流

  • 290 次点击
  • 2019-05-14

    5月13日下午,我院院长以及各系相关负责人前往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进行考察、交流。会上,李院长介绍了文化经济学院目前发展的基本情况,希望在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等方面能够与经济管理学院多加交流与沟通。随后,经济管理学院李燕琼院长从产教融合发展、业界精英进课堂、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各项技能大赛的指导4个方面向我院做了详细的介绍与交流。在双方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我院就产教融合订单班如何开展、实践教学的发展模式、物流专业的实训操作经验等方面向经济管理学院寻求发展经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及各部门负责人针对问题给出详细的应答,双方相互学习经验,以此促进双方共同提升、…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的首次外出考察

  • 266 次点击
  • 2019-04-30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的首次外出考察    2019年4月20-21日、27-28日,文化经济学院2016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本科1班,在专业教师李运国的带领下赴成都罗马假日广场、送仙桥古玩艺术品市场、四川博物院、成都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古代与现代宝石类艺术品的市场调查,此内容是专业教师郭艳平《宝石商贸》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将专业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了解宝石设计与制作的工艺特点、了解市场上和田玉、翡翠、蜜蜡等各类无机宝石有级宝石的品质特点和市场行情。 …

关于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管理整治工作的通知

  • 257 次点击
  • 2019-04-27

汤用彤国学院及文化经济学院各部门:     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促进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水平,现根据4月16日学校关于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管理整治协调工作会议相关要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如下工作安排:     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     学院办公室、各教研室要通过部门网站、主题班会、党团组织生活会、QQ群、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及时宣传创建知识,及时报道环境治理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

“翠羽明珰” 第十一届春季古玩艺术品拍卖会

  • 249 次点击
  • 2019-04-25

“翠羽明珰” 第十一届春季古玩艺术品拍卖会    4月24日晚上19点,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1班承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协办,李运国老师指导的第十一届“翠羽明珰”春季古玩艺术品拍卖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小巨蛋举行。     前来参加拍卖会的嘉宾有王芳芳、曹肖肖、李文巧老师等等,同时还有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成员们:符湘涛、张陈江、龙则临等等。     整场拍卖会从晚上19点开始一直到晚上21: 30结束,共计两个半小时。首先由主持人郑健蓥、孙泽炎在开场时介绍了.本场拍卖会均采用0元起拍,两元加价,举牌示意,价高者…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 394 次点击
  • 2019-04-12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的历次讲话精神,加强海峡两岸文化经济交流,传承和弘扬海峡两岸悠久传统文化,促进海峡两岸和谐持续发展,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发起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四川绵阳)文化经济学术研讨会暨北京大学同学会于2019年4月10日上午9点,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文昌一号会议厅顺利召开。参加本次论坛的主要是海峡两岸文化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北京大学首届现代管理班同学及本校优秀学生代表等共近200人,论坛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雷原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

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宣传工作会

  • 194 次点击
  • 2019-04-04

     4月1日下午4点,我院于王蒙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宣传系列活动会议。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梁莉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2018-2019学年度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要求学院各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引导我院师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习惯,全面提升我院师生文明素养进而加强校园文明建设水平,使我校健康和谐地发展。     其次梁莉书记作出具体工作安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