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1/5 10:34:06

2024年1月3日上午,在D1栋308会议室,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如期召开了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得到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会议应到31名党员,实到30名党员。会议由副书记聂娇同志主持,会议以民主、公开、公平的方式对各位党员的工作进行评议,共同提高党员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结合党员教师队伍意见,共同促进党组织的发展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

图片4.png

 

     会前,由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华宇明确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评议内容,她强调评议应从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业绩、作风建设和组织纪律等方面进行。纪检委员李坤儒则对评议要求进行了着重强调,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以确保评议工作的公正性和规范性。

       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环节中教工党支部书记武晓雪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梦吉分别就2023年支部工作开展情进行了述职发言,她们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方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做了精彩汇报,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下一步工作打算,对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聂书记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首先她肯定了各支部在2023年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议全体党员同志要对照岗位职责、摆正问题、面对问题将理论所学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拓宽工作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深化课程思政的具体要求。同时,她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希望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全体同志聚焦“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贯彻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评议结束后,聂书记表示我们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和分析,找出问题的根源和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和整改措施,切实运用此次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成果来指导开展工作,进-步加强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看自己在工作中是否言行一致,是否有说到做到,是否对党的工作有积极的贡献,以此增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图片2.png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建光同志总结讲话,他肯定了经管学院在2023年的成绩,特别是年初的评估工作,感谢老师们的付出。今天的会议看到各支部和党员的成果与进步,面对困难和不足要用正确的眼光和态度对面对,及时解决。

罗校长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建立健全的党建工作制度。四是注重自身发展,加强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投入,期望经管学院在2024年工作中能更上一层楼。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