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数智赋能 融合创新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院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

数智赋能 融合创新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院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年3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会计专业负责人李坤儒老师,应邀在成都参加了由用友集团、用友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数智赋能,融合创新”2023年院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  此次会议聚集了70多所高校的教师、专家与学者以及媒体代表,共聚一堂。放飞创想,共享创变经,共建商科数智化新未来!  11日上午,成都工业学院党委书记、全国新建本科联盟副理事长、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审核评估专家严余松首先带来了《新形势下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及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解读》主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计算机中心主任兼农业大数据实验室主任、教育部评…

市场营销专业举办线上第二次学术讲座

      3月26日下午16:00-17:30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基于文献计量学方法的论文写作指导”线上学术讲座。讲座邀请了杨立安博士做主讲人(杨立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硕士,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博士)。讲座由市场营销专业教师王晓阳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陶建华教授、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胡薇教授和市场营销专业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交流。杨立安博士深入浅出的指导,为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主要从4个方面进行论文写作指导,一是文献计量学的介绍;二是对scopus和web of science 文献搜索引擎工具的探索;三是对VOSviewer的探…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来访 共谈会展专业发展

为做好2022年应届毕业生实习就业问题,2021年9月1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人力资源总监黄健在学院办公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经济管理学院王文礼院长、陶建华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林洋、赵娟以及2018级会展专业本科学生、2019级会展专业专科学生近60余名同学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本次座谈会主要分四个环节进行,座谈会上王文礼院长首先介绍经济管理学院会展专业基本情况,会展专业由会展策划与管理专科与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组成,并开设有会展工作室,工作室在近几年的教学实训实践过程中也取得良好的成绩和为服务社会赢得了不错的荣誉,在介绍中还…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座谈会暨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9月9日中午12:00,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师节座谈会及新入职教师培训会在王蒙会议室召开。经济管理学院王文礼院长、覃家君常务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李运国、李坤儒以及1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召开。会议开始,聂娇副书记介绍向新入职教师做了学校发展概况做了简要培训,帮助新教师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入了解学校,尽快适应岗位需求,更好融入到学院教师队伍当中。为加深老师之间的凝聚聚力和消除陌生感,新教师在会上纷纷交流发言,就自身职业规划、教学方法、课堂管理以及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

青年教师在岗培训系列讲座第三期《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7月7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校学术委员会、人力资源部、教学科研管理部的共同组织下,特邀西南科技大学陈君锋博士,在校本部多功能厅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刘良慧、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婷婷、党办主任杨晓蓉到场聆听了讲座,该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邓彦睿主持。此次讲座陈博士分别从“师德的重要性”、“共修师德、共创师风”等方面,结合教师的工作实际,对教师职业的定位、教师个人礼仪、教师的模范性、教师的人格修养和形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陈博士引经据典,介绍了新时…

经管学院参加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经管学院参加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经管学院参加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2020年9月1日上午,由教学科研管理组织的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审核论证会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如期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参加了第三小组的交流讨论,围绕我院13个本专科专业展开研讨。文化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教育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外校合作企业机构、外聘教师、教学科研部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化旅游学院王建科院长主持。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建设基本状况,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定政治信念和富有创新精神,具备宽厚的知识基础、扎实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