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就创业服务中心一行深入经济管理学院做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

就创业服务中心一行深入经济管理学院做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    2023年6月7日上午,校就创业服务中心一行深入经济管理学院,就如何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这一主题,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会。校就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晶晶及工作人员、经济管理学院王文礼院长、覃家君常务副院长、陶建华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各专业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文礼院长主持。首先王院长欢迎就创业服务中心崔主任及同事深入我院指导工作,就我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及近期开展拓岗访企等相关工作做了简单汇报,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安排本学院接下来开展就业工作的方向。聂书记表示今天的会议主题为如何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

世界环境日--爱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社区 ——三星社区环境保护活动

世界环境日--爱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社区    ——三星社区环境保护活动每年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2023年6月4日下午3:00-5:00,由三星社区携手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开办的 “爱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社区”环境保护活动在党员之家圆满结束。为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改善社区环境质量,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建设绿色家园,分别进行了环境保护视频讲解、垃圾卡片分类、变废为宝手工制作三个小个活动,让青少年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了合作精神,并通过青少年带动家庭、社区争创绿色家庭、环保社区。在环境视频讲解中,主持人播放了环境保护视频,设置垃圾分类知识相关的问题,并对积极回答的小朋友给予小礼物的…

长江证券认知实习

长江证券认知实习2021级金融工程本科专业学生认知实习,于2023年5月30日和31日在长江证券绵阳营业部(地址:涪城区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临园路中段99号中大财富广场2幢第一层19-23号)进行。本次活动是由经济管理学院领导批准并由朱坤老师带领,共计40余名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认知实习。本次认知实习目的是为了加强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此次实习由长江证券绵阳营业部的李经理所举行的早会拉开帷幕,让我们了解了证券公司的日常运作和市场分析(昨日复盘,未来观测)。接下来由史经理讲述她于近日卖出的雪球产品案例,让我们具体的了解到证券公司的交易。在具体案例分析过后,李经理介绍证券公司…

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 就业工作“冲刺”部署会

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 就业工作“冲刺”部署会2023年5月15日14:30,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冲刺”部署会在学院会议室D1-308召开。经济管理学院王文礼院长、覃家君常务副院长、陶建华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聂娇以及经管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文礼院长主持。王院长传达5月10日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帮助学生就业的问题。王院长就我院毕业生就业问题的现状、就业困难学生等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希望老师们积极帮助动员学生,社会就业现状严峻且负责,老师们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学生应先找到工作在选择(先就业后择业),不要眼高手低、调整好心态。聂书记传达今天上午召开的就业情况汇报会,现学…

经济管理学院赴渝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关于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创业工作精神,促进我院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行动于4月8日至4月11日到重庆走访企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常务副院长覃家君、毕业班辅导员王强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站:重庆戴维斯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涵盖物业服务、环境保洁、安保服务等多个方面的企业。企业可以提供包括市场营销、客服、人力资源在内的多种实习与就业岗位。  第二站:重庆海兰云天文化旅游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集旅游、文化、科技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为毕业…

沃尔玛实习记

沃尔玛实习记(2023/1/28-2023/3/16)2019级市场营销本科1班 吴梦娇由于自己偏向于管理工作,同时最大的愿景就是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可以有一个好的发展前景,我申请了去学校实践基地沃尔玛进行毕业实习,并选择了成都的门店。大年初七我孤身一人前往成都,于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实习。工作时间也有一个半月了,感觉这段时间的实习生活创造了让自己难以忘怀的经历。我主要在沃尔玛电商部门工作,主要工作是售后客服、库存调整等,分属于电商部门的中控部,是连接拣货员、骑手(商品配送员)和顾客的中间桥梁。一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时。因为工作性质,每天至少有5个小时在操作电脑。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对操作…

春晓护航——经开区高校进园区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师生参加“创新创业与金融赋能”沙龙活动

春晓护航——经开区高校进园区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师生参加“创新创业与金融赋能”沙龙活动春晓护航——经开区高校进园区暨“创新创业与金融赋能”沙龙活动于2023年3月7日于南湖双创园B栋一楼创业服务中心(创业咖啡)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和科学技术局、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化化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校企合作单位绵阳智汇谷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经开区经科局科技专员谢婉、经开区党群工作部(人才办)主任熊圣焰、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教师、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绵阳跃进路营业部总经理吴宗东、绵阳易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谢守强、各企业服务机构代表以及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金融工程专业20余名学生参…

经济管理学院 2023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就业指导进支部

为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通过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抓住时机抓紧开展校园招聘,突出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引导高校毕业生主动求职,加力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为确保2023届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就业局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3月2日开展了以“2023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就业指导进支部”为主题的就业指导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梦吉主持。会上,聂娇书记主要从一、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二、积极参加企业、校园招聘;三、用好互联网、“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四、辅导员积极开…

致2023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毕业生家长:    您好!我们怀着祝福和期待向您致信。您的孩子即将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完成三年或四年的大学学业,开启更加精彩人生的新征程。大学生活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他们享受着花样年化,也经历着酸甜苦辣,他们是青春的拥有人,也必然是青春的回答者。在这个从象牙塔走向社会的重要节点,我们希望能和您携手,助力充满激情又心怀忐忑的学子们通过成功就业,为大学生活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一、当好孩子的助推器,做好他们的引路人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旺,则家庭旺。“盛年…

企业招聘进专业之华润新悦力 专场招聘会

企业招聘进专业之华润新悦力 专场招聘会2022年11月23日下午,在就创业中心与经济管理学院共同组织下于经管学院会议室、考研自习室分别开展了面试、笔试“华润新悦力专场招聘会”。“新悦力”是华润万象生活物业成都公司为培养中基层业务管理人才、业务专家而打造的应届毕业生招聘项目,旨在培养及输送综合素质好、具备多业态领域竞争力的业务能手及专家,以支持业务高速发展的战略需要的公司。参加此次招聘活动的共有我院2023届毕业生35人,毕业生通过提交个人简历、笔试、面试三个部分组成。面试开始,HR让同学们折叠面试题A4纸并写下自己的名字以相互认识,面试有题目,面试时长是60分钟,个人读题是5分钟,轮流发言20分钟,然后讨论30分钟,汇报5分钟。面…

劳动合同应该什么时候签?1分钟看懂!

劳动合同是保障劳动者实现劳动权益的重要法律形式之一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了用工关系之后法律要求双方要及时签订一份书面的劳动合同…

2023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通知

为更好服务2023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教育部联合工信部、人社部、国资委、中国银行、正大集团、中科院等组织开展了5场线上系列专场招聘会,相关场次链接已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s://www.ncss.cn/)“专场招聘”专区上线。请各省加强宣传推广,组织高校广泛动员毕业生参加。目前,正在进行的专场招聘会(含网址链接)有:        1.“银企携手 职等你来”中国银行千企千校线上招聘会(https://www.ncss.cn/student/jobfair/fairdetails.html?fairId=4Qc5SDEvXF5sA7JvBAW…

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启动会

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启动会2022年9月27日9:00,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启动会在学院办公室召开,王文礼院长、覃家君常务副院长、陶建华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聂娇以及全体教职员参加,会议由聂书记主持。首先毕业班辅导员赵娟、王强、张旭三位老师分别汇报了所带毕业班学生的情况,经过近两周的排查,对学生考研、工作、考公等等有了初步了解!各专业负责人汇报近期摸排情况,主要就个别毕业班学生的学业预警、学分不够等情况分析并讨论提出解决办法。聂书记强调学生就业工作一直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今年一开始我们就号召所以老师一起努力,同时学校就创业办也为学生们提高了一些岗位,希望老师们积极给学生做相关思想工作,鼓励…

把青春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2022毕业生就业宣传三问

为什么就业?1、提升自身的社会经验。学生长期在学校,自然不会接触到外面的人和事,毕业后就选择就业,能够提升自身的社会经验和自己对社会的认知。2、改变生活水平。大学生毕业之后,就需要断开父母的接济,先从养活自己起步,再到改变生活水平,慢慢去升华自身的价值和能力。3、学习课堂不会讲述的知识。课堂上的知识需要实践才能应用,刚到社会并不是展开自己对知识的理解,而是了解社会的规则,再进行较为细致的改变,才能行。理想和现实有差距怎么选择?1、鱼和熊掌不可以兼得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所以不能说什么工作好什么工作不好。许多做出成就的人其实都是从小事做起,兢兢业业,然后才取得成功的。一个工作只要你喜欢,而…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开始啦!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是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而共同主办的,分为预赛和决赛两次评比。大赛项目类别主要有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现代农业五种。大赛项目以PPT的形式路演,然后由专业评委团进行评审,评委们都会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每个团队打分。这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具有高知名度、含金量高的互联网+大赛。    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

我院骨干教师参加“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能力提升班学习

为提升学院师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水平,帮助指导老师更好带领学生开展创新创业相关工作,提升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相关比赛的质量,我院陶建华副院长带领骨干教师胡薇老师于2021年4月9日-11日,参加了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四川省管理中心举办的“创业大赛指导”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系统了解学习了“互联网+”大赛解析。本次“创业大赛指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班从各赛道备赛要点,评审要素、标准和评审流程,参赛资料指导、参赛项目如何嵌入创新思维、设计,经典案例分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为教师们参加2021年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

职场扬帆·逐梦起航 ------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专题会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2021届毕业生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我院于2021年3月16日下午14:30于王蒙艺术馆五楼召开职场扬帆--逐梦起航------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专题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副书记聂娇和各专业负责教师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确定了参加集中实习同学们的安排,由学院推荐实习单位,企业与同学们进行双向选择就业意向。结合我院产学研实践基地优势、抓实合作过程,同时也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实习实训环节奠定扎实基础。 为积极推动校企合作项目的开展,经会议讨论一…